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好评中国”,以“评”为媒书写十年精彩
2022/09/28 17:27  苏州新闻网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已于今年4月28日启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参赛作品。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强调,“要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这10年,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实现质的飞跃,科技崛起,人民的生活方式发生变化,移动支付、高铁建设、5G网络等,生活中无处不体现科技带来的改变。这10年,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党的建设成效卓著……这10年,我们有感动、有收获、有喜悦,这一切合成时代的交响,写下国家和社会发展变化的史诗。

  精彩中国需要精彩讲述,更需要温润人心、启迪智慧、引人深思的评论新“声”态。好评论擅讲故事,好故事胜过空道理。评论的深入论证、观点的精彩表达,都离不开鲜活可感的生动实践。这10年,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一篇篇“好评”,以感同身受的视角,描绘10年来中华大地奔腾不息的改革实践,展现人民革故鼎新的精神风貌;通过“好评中国” 这个平台,观察国家发展的脉络,以不同的视角,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这也是活动的题中之意。

  网络评论员应该是忠实的时代记录者,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还原新时代改革创新实践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巨大变化,生动呈现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不论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还是“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以民为本,或是“科技竞争就像短道速滑”的生动妙喻……通过深刻独到的思考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透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呈现非凡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好评中国”不仅需要以高“言”值立起言论的“筋骨”,更要以温暖的笔触,讲好中国故事,书写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网友妙手著文章,开启一场场“华山论剑”、观点角逐,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引导广大网民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可以说,方寸之间见格局、见情怀、见担当。

  “好评中国”,就要从“好”字出发,讲深讲活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故事,真实准确传递中国好声音,宣传好这10年的发展巨变。通过评论,勾画这段共同走过的不凡历程,瞻望那片前行路上的复兴曙光,我们期待“好评”不断,佳作迭出。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