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行
2022/10/01 16:47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王玉星

  金风送爽,硕果累累;九州同庆,四海欢歌。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站上新的时间节点,中华儿女心怀光荣与梦想,意气风发行进在复兴之路上,充满着底气和信心。

  时间的刻度,标注历史坐标。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3年,是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73年。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从山河破碎、满目疮痍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迭出,从缺衣少食、民不聊生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9岁……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在亿万人民的艰苦奋斗下,神州大地早已换了人间。今天,14亿多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960多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大地生机勃发、春意盎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光彩夺目、魅力永恒,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如磐石、充满活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前途光明。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在10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回首峥嵘岁月,站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更加坚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行,我们有底气、有实力,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只要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党始终成为老百姓“自家的党”,就一定能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顺利抵达梦想彼岸。

  非凡十年写华章,激荡复兴新气象。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天,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

  今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次历史性盛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行,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今天,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迎风飘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中国,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行的脚步。未来,让我们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满怀信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