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领航定向启新程 乘风破浪向未来
2022/10/11 15:18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苏萍

  回望非凡十年,述录伟大变革,1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正在热播。该电视专题片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坚持思想性、艺术性、生动性相统一,注重大主题、小切口、微刻画相结合,深刻揭示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背后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充分展示新时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气质,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秉持“政论情怀、故事表达”,通过很多精彩影像和温暖瞬间述录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让人们深刻认识、深切感悟到,宏伟蓝图的实现必须靠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从而进一步增进坚定不移跟党走、乘风破浪向未来的历史自信和坚定信念。

  千年小康梦成为现实,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2位,制造大国地位日益巩固,贸易大国地位不断提升,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亿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群雁高飞,离不开头雁的引领;千舟竞渡,需要旗舰的领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地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10年,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号”巍巍巨轮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正在驶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