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发扬优良传统 勇担报国使命
2022/10/18 10:43  新华日报  

  在7月6日召开的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七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王学锋当选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主委。接过江苏致公事业发展的“接力棒”,王学锋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下,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部署,以永不松懈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交出合格答卷。

  王学锋现任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此次履新之前,她任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亦曾长期工作在党派凝聚共识和参政议政一线,对参政党履职工作深有感触。她说,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一代又一代致公人不忘合作初心、传承奋斗精神,在开拓创新的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过去五年,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扬“致力为公”传统,勇担“侨海报国”使命,不断强化参政履职作为,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奋进新时代赶考路的最根本的原则。王学锋把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放在党派工作的首位。她说,要以初心筑同心,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新担当,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着力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

  “练好‘内功’,才能真正出实招、得实效。”在谈到参政党自身建设时,王学锋表示,要以传承促发展,聚焦强基固本激发新干劲,传承好“双发行动”“汇智工程”“引凤工程”“致福工程”“合作共建”等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联系实际抓学习、不折不扣抓提升、持之以恒抓队伍,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创建全方位的履职平台,完善高水平的培养体系,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把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继续向前推进。

  使命如磐惟奋进,笃行不怠启新程。王学锋说,面对瞬息万变的发展形势,关键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以创新扬优势,聚焦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将侨海情怀转化为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将所联系的老侨、新侨凝聚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之桥,在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上再创新佳绩,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多积极贡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无愧于时代的致公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睿翔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