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求是网评论员: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2022/10/18 19:55  求是网  

  金秋十月,风光无限。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其中之一就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这是对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总结,科学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

  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始终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新时代10年来,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要在实践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真正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任何风险挑战,只要来了,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毫不动摇,毫不退缩,直至取得胜利。

  新时代新征程,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的历史业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