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社论】前进!向着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
2022/10/24 11:21  光明日报  

  【社论】

  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伟大事业需要坚强核心领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指导,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十年,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书写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宏伟新篇。

  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最重要的前提和最根本的保证。

  党的二十大,作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及前进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明确宣示了我们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坚定成熟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有亿万人民凝聚智慧与力量,我们一定能够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光辉伟业!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24日05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