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踏着“小康印记” 创造新的伟业
2022/10/26 19:41  无锡新传媒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壮举,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忠诚为民、接续奋斗树立起的一座时代丰碑。为忠实记录、全面反映这一奋斗历程,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精心组织实施的“纪录小康工程”已于近日正式上线,系列丛书在全国出版发行。同时,全国各地还按照自身实际开设了“纪录小康工程地方数据库”,为新时代中国留下“小康印记”。

  一段文字记录着城市乡村最生动的故事,一张照片折射着各行各业脱胎换骨的变化……在全景式的呈现中,拉开的不仅是中国全面小康的独家记忆,更是向世界展示着前所未有的中国经验。“纪录小康工程”国家数据库收录近114万条数据,包括大事记、系列志书年鉴、白皮书等16类内容。通过图文、图表、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呈现,全面小康建设成果变得不仅可读可看,更是可观可感,实现了从静态到动态,从一维到多维的创新转化。生动表达、全景呈现,将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时刻、重要人物等清晰展现,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道路、中国经验、非凡成就全方位呈现,为奋进新征程留下了“小康印记”,夯实了发展基础。

  记录伟大壮举,更是在为奋进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历史智慧是我们党十分重要的一个成功经验。汲取历史智慧,是不断推进伟大事业的现实需要。在“纪录小康工程”国家数据库平台,进入全景·小康模块,习近平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习近平时间、走进县城看发展等近30个子栏目不仅详细记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言论,更有着从微镜头反映奔小康路上中国实践的生动故事。厚重的文字、生动的影像记录的不仅是时代,更是为创造时代新辉煌的伟大实践。这份伟大实践背后映照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反映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关键密码,必将进一步增强着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向心力、凝聚力,激发亿万人民踔厉奋发、披荆斩棘,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厚重的历史篇章闪耀着不一般的中国精神,在接续不断地传承与发扬中,奏响乡村振兴华美乐章。入眼皆变化,处处是新景。从雪域高原到悬崖峭壁,从戈壁沙漠到大石山区,中国脱贫攻坚的足迹遍布每个角落。每一次成功背后,每一次跨越背后都有一股精神力量在支撑,这股力量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这种精神是锚定目标、奋斗不息的坚韧。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的袁隆平;被510个“红手印”留下的云南省勐腊县勐捧镇景坎村的党总支第一书记李志刚;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的“东超兄弟”……每个模范人物都是一面旗帜,践行着伟大精神,感召着亿万人民。

  回望征途千山远,翘首前路万木春。在时代光影中感受日新月异的伟大变革,在光辉的历史进程中凝聚砥砺奋进的团结伟力。踏着时代足印,向着伟大目标,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续写美好生活壮丽图景。(林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