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广大青年 争做新时代“英雄赞歌”的硬核担当
2022/10/26 19:43  泰州新闻网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今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72周年纪念日。72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序幕,用鲜血铸就了一曲新中国彪榜史册的赞歌。

  70多年前,帝国主义侵略者将战火烧到了新中国的家门口,党和政府在面对帝国主义侵略的危急关头以非凡的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守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美之间实力悬殊,“你打你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松骨峰、长津湖、清川江、上甘岭、黄草岭……这些耳熟能详的山岭河湖寄托着遥远而清晰的英雄记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这些英雄的名字在新中国的历史上闪耀着永恒的光辉。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今天,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成为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纽带,中华民族从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到和平时期的攻坚克难,中国人民总是心怀希望、不懈追求,总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杀出一条血路”,新时代英雄的赞歌唱响神州。

  当前,党和国家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对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在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激荡在14亿多中华儿女心间。“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当认真践行“三个务必”,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勇于担当的英气、横刀立马的豪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添砖加瓦。

  今日中国,如你所愿。无数先辈孜孜以求的理想照进现实。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英雄出少年的青年一代向所有在抗美援朝战争当中牺牲的、作战的人民英雄们致敬,以先烈为楷模、以英雄为榜样,“敢”字当头,在未来征程发扬斗争精神,把理想与火热融入新中国大地,扛起新一代中华儿女如山的青春责任,奋勇前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