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以“四个始终”创造新征程上的更大荣光
2022/10/26 19:43  金山网  

  百年奋斗绘就精彩答卷,众志成城再开幸福新篇。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程。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征程上的更大荣光,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的殷殷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夺取新征程上新的更大胜利。

  新征程上,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告诉我们,我们党百年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遇到的艰难险阻都是中外历史少有的,但我们党始终事不避难勇担当,以“踏破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大无畏精神,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接续奋斗,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新中国伟大胜利的新篇章。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光荣。一百年来,我们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极其厚重的合格答卷。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口口相传的“半条被子”到东山人民“先拜谷公,再拜祖宗”,从南湖小小红船到如今承载14亿多人驶向光明未来的巍巍巨轮,我们党的发展壮大,关键在于干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充实、更有品质、更高质量。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论前进道路上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全力以赴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用心用情绘就人民“幸福画卷”。

  新征程上,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早在1945年,在延安的窑洞中,毛泽东同志就给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答案:“让人民监督政府。”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为跳出历史周期率给出的‘第二个答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新征程上,我们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检身若不及”的自觉修身律己,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忠心爱戴,慎独慎初慎欲、自重自警自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一尘不染”的气节风骨奋力创造新征程上的新辉煌。

  新征程上,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当今世界,形势复杂、局势混乱,“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时常发生,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主义加剧全球动荡,国际社会渴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期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着眼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提出和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推动全人类携手走向新未来。新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始终站在国际社会正确的一边,与世界各国人民共行天下大道,携手开创未来,朝着世界更加美好的共同目标不断迈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团结奋进,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赢得更大荣光。(刘兆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