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员:牢记殷殷嘱托,扛起光荣使命
2022/11/02 07:37  新华日报  

  牢记殷殷嘱托,扛起光荣使命

  ——三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召。新目标新起点上,江苏的现代化建设在全国“一盘棋”中具有重要典型意义,承载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牢记殷殷嘱托,扛起光荣使命,努力把江苏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中国特色的省域范例、生动图景,更好地以江苏一域之发展为全国大局增光添彩。

  江苏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开放大省,在现代化建设中担负着重要使命。早在2009年,习近平在江苏调研时就指出:“像昆山这样的地方,包括苏州,现代化应该是一个可以去勾画的目标。”2014年在江苏视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又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要求江苏“在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迈入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更赋予我们“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从“可以勾画”到“积极探索”再到“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江苏的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更激发了全省上下逐浪涛头再出发的自觉和勇气。

  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求我们从省情、国情、世情出发,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以丰富的江苏实践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江苏大地充分彰显。要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为现代化强省建设奠定更为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把握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现代化建设成果充分惠及全体人民;把握好共同富裕这一本质要求,不断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把握好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一内在要求,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把握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这一重要任务,加快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把握好和平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在更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江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全省上下满怀激情、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勇挑大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