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点球 | 英格兰少年给伊朗“大叔”上了一课
2022/11/22 15:14  新华报业网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哈里发国际体育场最幸福的人无疑是贝克汉姆,当“最贵的”英格兰队和“最老的”伊朗队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这位47岁的“老贝”在看台上亲眼目睹19岁的“小贝”贝林厄姆打进第一个进球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这之前,贝克汉姆已经接受卡塔尔的邀请担任足球形象大使,10年的费用高达1.75亿欧元,这是一个令人难以拒绝的差事。

  虽说英超联赛是地球上最火爆的足球赛事之一,但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却一直起起伏伏,高光时刻不多。昨晚,世界排名第5的英格兰队遇到世界排名第20的伊朗队,英格兰队以6:2大胜伊朗队,这比分可以说是“亚洲一哥”被英格兰队“上了一课”。

  “悲剧的种子”从开赛8分钟便已“埋下”,伊朗队一号守门员的受伤下场,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队伍的士气。而“老迈”的球员在与英格兰“青春风暴”的对撞中,让人不得不感叹“岁月不饶人”。当英格兰队的“95后”“00后”小将们在绿茵赛场上灵动奔跑的时候,“英雄迟暮”的伊朗球员与之形成了鲜明对比。球迷很难想象,这支球队就是那支曾在亚洲赛场“大杀四方”的“绿巨人”,那个给中国男足制造了几十年“恐伊症”的“狂魔”。

  从英格兰队与伊朗队本轮比赛的数据来看,两队的控球率之比为78%对22%、传球次数为796次对214次,而英格兰队13次射门7次射正,其中打进6粒进球。英格兰队用教科书般的进攻给“亚洲一哥”好好地上了一课。

  此后的另外一场比赛,“橙色军团”荷兰队也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以2:0战胜“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从卡塔尔队到伊朗队,再到塞内加尔队,亚洲和非洲的挑战者们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战表现有些令人咋舌。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将有亚洲和非洲的球队出场,他们的表现将会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