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做事要与人民同心
2022/12/15 10:23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题:做事要与人民同心

  新华社评论员

  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正进入新阶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做事要与人民同心”的重要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做事要与人民同心,首先就应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有好的作风才能做好工作,才能暖人心、得人心。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要坚决纠正简单化等做法,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风,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做事要与人民同心,关键是践行群众路线、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和把握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一些医院发热门诊排起长队,“看病难”问题凸显,就要着力优化流程、扩容医疗资源、增加诊室和医务力量,分流大医院患者就诊压力,同时发挥好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互联网医院作用,尽可能减少患者等候时间;一些地方防疫药品出现临时的供不应求现象,就要强化整体调度、精细化投放,发挥线上线下市场作用,保障终端配送效率,下大力气加快解决群众就医用药问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多深入实际把脉突出问题,多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才能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与人民同心,考验着责任心,也考验着执行力。民生物资的稳定供应、老年人疫苗接种、脆弱群体的保护、涉疫安全保障和学校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使疫情防控工作更有精度和温度。同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宣传阐释,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更好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同心才能同力,同心必定胜利。面对世纪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持与人民同心、为人民造福,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克服艰难险阻,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