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梅山街道:“街企共建”聚合力 “雨润新锋”添动力
2022/12/15 21:20  新华报业网  

  如何实现街企党建优势互补?如何从实处唤起基层党建内生动力?12月15日,梅山街道、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城南中心支行共同举办了“街企共建”党建联建暨“百家支部联百村——走进梅山街道”活动。双方签订4份党建联建协议,并对辖区困难党员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众代表进行了慰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梅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文浩表示,本次活动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要求,在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惠企利民等传统联建形式基础上,重点关注基层治理难点痛点堵点,将积极开拓融合新思路,探索融合新领域,创新融合新方式。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城南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海宁介绍了该行党建工作的基本概况。他提出,支行将着眼梅山地区金融服务空白点,以党建为依托,促进街企之间深度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地区金融主力军作用,助推梅山街道高质量发展。

  梅山街道党工委与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城南中心支行党委,上怡新村社区党委与南京银行总行机关第十六党支部,梅清苑社区党总支与南京银行雨花支行党支部,中兴路社区党委与南京银行秦虹路支行党支部分别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

  为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梅山街道与南京银行积极落实雨花台区委筹划 “雨润新锋”工程,共同对街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众代表进行了慰问。梅山街道多个社区的困难党员也收到了冬日温暖。

  会后,梅山街道与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城南中心支行代表前往梅钢公司旅游区,一同参观了梅钢站、慢铁9424、励志书屋等人文景点,感受了几代梅钢人“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企业精神。

  梅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李晨表示,希望以此次与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城南中心支行各级党组织共建为契机,不断加强双方党组织合作和交流的广度与深度,共同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通讯员 陈楚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