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读懂“新年贺词”背后的“奋进力量”
2023/01/04 15:56  南通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习近平主席的2023年新年贺词,暖人心、催人进。“大家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铿锵的话语背后激荡着奋进的伟力。我们要从“新年贺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中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读懂“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背后的团结之力。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到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再到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进入新时代,我们之所以能攻克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关键就在于亿万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接续奋斗。中国力量就是亿万人民的力量。面对疫情,面对地震,面对洪水,面对干旱……中国人民越是艰难就越团结,越是挑战就越奋进。这一年,国际环境风高浪急,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披荆斩棘走过万水千山。新的一年,我们立足新起点,扬帆再出发。

  读懂“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背后的信心之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各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蓬勃兴起,沿海地区踊跃创新,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东北振兴蓄势待发,边疆地区兴边富民……我们要清楚认识到,虽然受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压力,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不仅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前途充满信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更有信心。信心来自实绩,实干增进信心。祖国大地到处都有埋头苦干的人们,这个元旦假期,从重点工程的建设工地到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从自贸区的生产现场到中欧班列的发车现场……新年伊始,许多人坚守岗位,让“奋斗”一词更加闪亮。

  读懂“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背后的坚韧之力。“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无论是在太行山腰修建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还是塞罕坝从人迹罕至的荒原变成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无论攻克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还是中国经济近年来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稳定在30%左右……这些奇迹的背后是永不言弃的坚韧力量。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成功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需要我们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纵使前途多曲折,任务多艰巨,挑战多严峻,也要坚毅前行。

  时间记录坚实脚步,岁月镌刻奋斗足迹。让我们团结一致,满怀信心,携手并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以奋斗的名义追光前行,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进发!(茅晋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