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让青春为更美好的中国绽放绚丽之花
2023/01/05 18:51  中国常州网  

  习近平主席在2023新年贺词中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广大青年倍感振奋、信心满怀,要从新年贺词中汲取无穷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中闪闪发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担负的是国家的希望、扛起的是民族的未来。面对伟大时代、面对美好年华,青年一代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接力奋斗创造“明天的中国”,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伟大荣光。

  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穿越历史长河,从1919年五四运动起,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只有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才能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

  今天的中国,青年使命如山。生逢盛世的中国青年迎来了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和无比壮阔的人生舞台。现实生活中,广大青年接下时代的接力棒,用实干担当谱写青春之词,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从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到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从“大山的女儿”黄文秀,到跑出“亚洲速度”的苏炳添,再到驰援防疫的“90后”“00后”医护人员,因为心中有国、肩上有责,一代代青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用自己的奉献和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创造出了一个个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 日出东方,其道大光。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今天的“青春中国”是朝气蓬勃的时代,是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是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的时代。如今迈步新征程,历史方位清晰的标明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前行道路上,面对风高浪急和惊涛骇浪,无论是攻克“卡脖子”的科技难题,还是书写好乡村振兴的宏大文章,无论是筑梦经济建设大舞台,还是服务社会民生最基层,都需要更多青年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一如既往充满朝气、一以贯之奋发图强、一往无前扬帆起航,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擘画属于青春之我独一无二的绚烂篇章,努力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和期盼为出发点,以奋斗之我释放青春激情,以团结之我凝聚青春力量,以担当之我谱写青春华章,以进取之我追逐青春理想,让青春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子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