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以奋斗为曲 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3/01/08 18:01  无线淮安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勉励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中国无数青年在接续奋斗中,用赤子之心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将这种永久奋斗的传统发扬光大,勇于砥砺奋斗,勇敢追逐梦想,用青春年华编织美丽的“中国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新时代青年提供了难得的际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广大青年要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业当中,找准自己的青春坐标,勾勒好自己的青春模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时代造英雄。新时代之奋斗青年,要不断与时俱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锻造精神品格,历练青春之翼,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时代的伟大奇迹。各地政府与教育机构也要引导青年找到奋斗的“正确打开方式”,大力深化青年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培植好青年人才成长的沃土,营造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助力他们在上下求索中将美好的理想转化为真切的现实,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新时代青年必须要奋斗,不仅为生存,更要为生活而自觉奋斗。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调整好心态,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拒绝碌碌无为的人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大放异彩。(金彩)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