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答好永恒课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3/01/11 18:16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治党是一个永恒课题。我们党之所以能够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风华正茂,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谋划部署“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实践证明,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我们这个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就一定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由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决定的,是由全党面临的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所决定的。在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关键还得靠我们党自己。只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才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表明,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长期社会实践中锻造而成的,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考卷常出常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