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永远吹冲锋号,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2023/01/11 18:19  泰州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全面从严治党,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组合拳”,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永远吹响全面从严治党冲锋号,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驰而不息推进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426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2522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5187人。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如此重大成就,反腐败斗争能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胜利来之不易,越是取得成绩,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腐败问题并非朝夕形成,海晏河清也绝非一日之功。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四个“任重道远”尤警钟在耳。如何保持对腐败的压倒性力量常在,如何巩固党内不断充盈的新风正气,如何在新征程上把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是必须要回答好的“时代课题”,也是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的必然要求。

  党的二十大已把宏伟蓝图擘画。伟大斗争,需要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政治勇气和政治自觉;伟大工程,需要行之有效、施之长远的宏大蓝图和科学布局。面对新的赶考路上的各种新挑战,以规范有效的制度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是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题中之义。坚持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手笔谋篇布局,把统揽全局与抓实抓细结合起来。既要从讲政治高度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又要在具体部署上讲究策略、扎实行动;既要从整体看、从高处谋、从远处议,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反腐败的决心不消减,又要往深里走、往细处走、往实里走,结合新时代反腐败特征和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建章立制,切实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始终思考的重大命题,也是保证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回答好的核心问题。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