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从春天出发,向未来奋进
2023/02/07 17:29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在欢乐闹元宵、团圆过佳节的喜庆氛围中,我们迎来了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天。

  春为岁首,春到人间草木知。初春时节,万物生长,鲜花渐次盛开。贵州荔波的2.5万多亩野生梅花进入盛花期,成为当地春天里一道亮丽风景线;浙江杭州超山7000多株江梅率先开放,白色花瓣似漫天飞雪;四川西昌邛海湿地48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丽画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开工就“满负荷运转”,一上班就“火力全开”。春节过后,各地纷纷召开“新春第一会”,部署全年任务,呈现“开年就开跑”的新气象,彰显“起步即冲刺”的新作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现场,铲车挖机轰鸣声声、火热繁忙。广袤沃野,冬小麦进入拔节期,早稻春耕拉开序幕,犁铧翻开新泥,春耕备耕平稳、有序、高效推进。春天的中国,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奋斗场景。

  最美“春色”在基层。春节前,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新闻单位认真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一个月来,广大新闻工作者跟随癸卯兔年春天的脚步,走进厂矿企业、走进城市乡村,走进群众生产生活。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岛礁,从西部高原到东部平原,从三江源头到戈壁大漠,浓浓的年味里,他们用镜头与笔尖,记录下了动人瞬间,抒写了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报道,呈现出基层一线欣欣向荣的新春天、新气象、新风貌。

  “终日寻春不见春,春在枝头已十分”。热门景点人头攒动,网红餐厅千人等号,影院剧场座位爆满……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2.26亿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71.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日均出入境41万人次,同比增长120.5%,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开门稳”。神州处处动能充沛、动力强劲:沿海地区踊跃创新,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东北振兴蓄势待发,边疆地区兴边富民,一个奋跃而上、勇往直前的中国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春天是一个让人充满信心的季节,也是希望和梦想的新起点。从春天出发,带上“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奔向远方,追逐梦想。从春天出发,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让火热的心与春天一同跳动、让无限风光与春天一同勃发。(尹贵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