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漫评:为民服务润心田,发现最美“锋”景
2023/03/26 19:52  龙虎网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社会局、国铁集团宣传部主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江苏省铁路办、江苏省铁路集团共同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坐着高铁看长三角”活动引发热烈反响。3月24日,“发现团”成员们走进镇江站“润之舟”雷锋服务站和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等多个站点,探寻最美铁路风光,倾听铁路感人故事,见证新时代雷锋精神代代传。

  做一天好事不难,做一个月好事可以,做一年好事不易,年年做好事则须有定力。60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指引着一代代人的前进方向。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专门为老、弱、幼、病、残、孕等有困难的旅客提供义务服务,而今已经四代人薪火相传,已成为千百万旅客心中的“爱心驿站”。时代各不相同,雷锋精神一脉相承。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秉持服务初心不放松。成立于2020年的“润之舟”雷锋服务站,秉持着“润心暖行、体验美好”的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更便捷、更舒适、更人性化的服务。传承好雷锋精神,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铁路奋斗者们敢于走出自己的“小天地”,融入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棋局”,将为民服务贯彻到底。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再普通的善行,在点滴间积累起与人民群众的“心心相印”。成立55年来,“158”雷锋服务站累计帮扶困难旅客130多万人次,先后荣获第一批“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全国“时代楷模”、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就应该根植好“为人民服务”的种子,将心比心“零距离”。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自身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道:“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润之舟”雷锋服务站打造了“五感”服务链,为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提示卡,做盲人旅客的“眼睛”,做行动不便旅客的“拐杖”,做老年旅客的“向导”,做困难旅客的“帮手”……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铁路部门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真正把务实精神落实在了行动上,用心用情用力做一颗“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服务人民而矢志奋斗。

  60年前,“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踔厉奋发新时代,就在连镇高铁线上,“润之舟”雷锋服务站和“158”雷锋服务站温暖人心。发现最美铁路,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内涵,全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铁路特色的最美品牌,让雷锋精神在属于我们的时代里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字:苗瑞祥 漫画:刘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