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时习之·一席话】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端牢中国人的饭碗
2023/03/30 17:57  扬子晚报网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始终把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不断提高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十四亿多人的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才能牢牢端好中国人的饭碗。作为农业大国和人口大国,让十多亿人口吃上饭、吃稳饭、吃好饭,是党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必须认识到,保障粮食安全是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目前,全国已春播粮食5500多万亩,冬小麦、冬油菜的春季田管也在加速推进。我们坚信,将“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谆谆叮嘱,化成“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的实际行动,我们必能在希望的田野上,孕育新的丰收。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统筹:王文坚 李军

  策划:时力强 黄凤

  出镜:李舒曼

  美编:李学 王晓诗

  实习生:颜湘枝 杨宋超

  校对:李海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