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以学为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14 19:16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身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学增智,锤炼干事能力。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新时代新征程,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奋发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以学正风,严守政治底线。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关键所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我们要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务实工作,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以学促干,勇于担当作为。“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清醒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认清前进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星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