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员|检视整改要深查细照、真改实改
2023/04/17 07:29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检视整改要深查细照、真改实改

  ——六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也是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这次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省委明确要求,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意识,“刀刃向内”查不足、提高站位找差距、联系实际明方向,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破解影响和阻碍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难题,解决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以破解难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

  检视问题要做到“深查细照”。问题之所在,就是整改之所向。能否准确识别和定位问题,直接影响对问题的深入分析和有效解决。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按照省委《实施方案》提出的“三对照三排查”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对照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部署中列出的12个方面问题,深入排查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排查的问题要进行认真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分清主次矛盾,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思路和具体举措。

  整改问题要做到“真改实改”。切实解决问题,是查找、分析问题的最终目的。扎实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不光要看各项问题有没有深入排查出来,更要看排查出来的问题有没有真正得到解决。我们要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列出问题清单,结合调查研究、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整治。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对表象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上下联动、共同解决。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对多点发生的问题深入研究规律性,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在有效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更好地在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