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汇聚“工人力量”,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2023/04/18 17:09  南通网  

  4月17日,江苏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开幕会上讲话,希望全省广大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团结托举梦想,以奋斗铸就辉煌,为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磅礴的工人力量。

  担当责任,奋进作为,汇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职工力量。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广大职工踊跃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火热实践,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各条战线、不同岗位上展现了工人阶级的奋斗风采和创造活力,不愧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

  江苏是实体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当好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各级工会的大力宣传培育下,一大批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新才智充分涌流。5年来,江苏各级工会创建2700多家劳模创新工作室,组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为劳模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在全社会树立起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江苏大地蔚然成风。

  回首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江苏推进的每项事业都镌刻着工人阶级的奋斗足迹,取得的每个成就都凝结着广大职工的智慧汗水,实现的每次跨越都彰显着江苏工人的创造伟力。过去5年,江苏工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铿锵步伐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阔步迈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在勇挑大梁走在前列中贡献工会力量。5年来,助企纾困、提振发展信心,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45.1亿元;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平台,推动108.32万名职工晋升技能等级;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吸纳超10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一组组数据,既是全省工会勇担使命踔厉奋发、用心用情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成绩单,更是新时代江苏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蓝图召唤奋斗,梦想激励远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产业工人指明了努力方向、赋予了新的使命。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让广大劳动群众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让更多劳模先进竞相涌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工会力量。(沈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