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从“指尖、足尖”到“心间”,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3/05/07 18:56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婧蓝

  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一个政党要走在时代前列,离不开科学理论指导。我们这么大一个党,领导着这么大一个国家,肩负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这个艰巨任务,全党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让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全党上下万众一心、携手前行,就能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力量,更好地推动事业发展。强化理论武装,关键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在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既创新培训思路,也因地制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指尖深化”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在线“不断链”。在主题学习教育中,既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也要从追逐真理、捍卫真理的历史深处汲取前行力量,更好联结当下和未来。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常态学习“不断链”,积极借助“互联网+”,用好“指尖课堂”。要创新党员学习路径,实现主题教育内容的“精准滴灌”,真正做到“缺什么、学什么”,让党员在丰富有趣、深入浅出的主题教育学习中坐得住、听得懂、学得好。

  “足尖内化”推动主题教育扎根泥土“有深度”。主题教育是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能浮于表面、蜻蜓点水、一知半解,行动上不能浅尝辄止,要善于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把握规律,这样的主题教育方能更有深度、厚度。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实践主体。让“纸面”上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党员就要主动走向基层、扎根泥土,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在认识上更深入,在理解上更全面,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

  “心尖转化”推动主题教育知行合一“见实效”。理论的威力,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发挥出来;学习的成果,要靠实践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中,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就要立足本职岗位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穿起来,把对理论的深刻认识转化为推动岗位工作的实际行动,在知行合一的过程中解决基层治理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化解群众急难愁盼事,增进民生福祉,让主题教育的民意成色更足。

  开展好主题教育,让党员干部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实践能力,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就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蓄积更多的磅礴力量,不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婧蓝)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