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好评”燃动青春之火,激荡时代奋楫扬帆
2023/05/07 18:57  南京广电  

  目前,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热烈进行中。活动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为主题,寓意深刻,意味着网络评论如星火成炬,照亮新时代新青年建设美丽中国的奋进征程。

  时光浩荡,时代向前。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紧扣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好评”再燃,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正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阔步迈进。亿万网民在互联网上生活生产,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在网络世界澎湃铺展,越来越多人深谙一个道理:网络好,心情好,生活工作会更好。也只有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才能助推点点星火,汇聚成炬。

  今天的网络空间已成为文化繁荣的新载体、汇聚正能量的新场域。“好评中国”是一次网络盛宴,一道道精神美食让人目不暇接、两腮生津。“好评”盛放,传递的是爱中国、信中国、建中国的好声音。网聚正能量星火,共建主流叙述之炬。人们不会忘记,黄旭华院士誓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人们更不会忘记,钟南山教授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好评中国”再燃,更好发挥正能量鼓舞人、引领人的积极作用,成为不断丰富网络正能量内容供给的重要舞台。

  以“评”为笔,勾勒崭新时代画卷。中国的发展历程,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一首人民颂唱的时代赞歌、一幅精彩绝伦的美丽画卷。从浩瀚苍穹,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漫步太空,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后首次出舱活动圆满成功,到汽笛嘹亮、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驰骋神州,再到飞流奔涌,白鹤滩水电站累计发出7.6亿千瓦时清洁电能……万里山河,东风浩荡,新时代的中国处处迸发着蓬勃的生机,升腾着发展的希望。直面关切,理性述评。其实,网络评论的创作就是打开“学思悟践”工具箱的过程。一篇篇文章、一帧帧画面、一部部作品,看似是微火,却都是我们以客观辩证的眼光、新奇的观察视野、深厚的家国情怀之“集星火成火炬”。

  “好评中国”热烈持续,用更创新、更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向更多人传播网络正能量,讲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中国好故事。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在正能量的海洋中奋楫扬帆向未来!(文字:苗瑞祥 漫画:王泽鹏)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