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在主题教育中锤炼实干的真本领
2023/05/12 00:15  荔枝网  

  特约评论员/刘艳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广大党员要把“以学促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主题教育中锤炼实干的真本领,这也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应有之义。

  理论的威力,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发挥出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这就要求广大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提高学习成效,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从中汲取实干的智慧和力量。

  一切成就的取得,从来没有捷径,唯有实干。纵观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不难发现,实干不仅是推动国家发展和进步的不二法宝,也是实现个人梦想和价值必备的品质。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就是促实干,我们必须在实干中检验学习成果。实干,首先要破除懒惰思想的束缚,转变工作作风,深入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想百姓之想,解百姓之忧。其次,要干实在事,不能靠嘴上功夫,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扎扎实实抓落实,坚决杜绝走走过场,唱唱高调。再者,要把好脉,做到知行统一,理论知识要活学活用,切忌纸上谈兵。

  实干需要真本领,新时代新征程上,什么本领才是真本领?锤炼怎样的本领才能不辱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这就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以上率下,把主题教育学习落实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面对复杂的形势和环境,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更强的攻坚克难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以及各自领域的专业能力,努力解决好各项事业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问题,更好地服务人民,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我们学思想、重实践,努力锤炼实干真本领,必定能书写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答卷。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