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好评中国”,发出理性声音激励中华儿女奋楫笃行
2023/05/12 00:23  扬州网  

  自3月31日启动以来,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热烈进行中。活动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为主题,围绕传承精神密码、礼赞光辉时代、澎湃青春梦想、汇聚九州同心四个篇章展开,展现网络评论的思想力、引领力。

  好评中国,网聚力量。作为拥有10.67亿网民的网络大国,网络力量日益强大,其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不容小觑。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为例,全网600家媒体及平台参与宣传报道,大赛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超35亿,在线征集作品近5万件,迸发出巨大正能量,弘扬了社会主旋律。“好评中国”之所以引发全社会广泛反响,很重要的一条是坚持直面关切、理性述评,展现了一个真实、立体、有态度的精彩中国。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需要持续发出理性声音激励中华儿女奋楫笃行。

  牢牢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是“好评中国”得以好评如潮的成功密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舆论导向正确,就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事业发展;舆论导向错误,就会动摇人心、瓦解斗争”。网络评论看似感性而发,实则需要理性表达;看似网民各抒己见,实则需要把好导向。评价一篇网络评论好不好,首要应该看是否导向正确。“好评中国”,只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才能引导人们分清对错、好坏、善恶、美丑,激发人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也是“好评中国”的基本要求。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民生和谐温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文化建设丰富多彩……各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日新月异的发展图景,这些为“好评中国”提供了鲜活、丰富、生动的素材,好评的内容随处可见、触手可及。但是,我们在撰写网络评论时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无论是展示成绩、歌颂成就、展示成效都要有凭有据,以事实说话,切不可刻意拔高、凭空想象、无中生有,用真实表达提高评论的可信度和传播力。

  “好评中国”,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也不是说就当好好先生、当东郭先生、当开明绅士。”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点燃亿万人民心中自信自强的精神火炬,意气风发向未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无疑是“好评中国”的主要功能。但是,不要忽视“好评中国”的明辨理论是非、澄清模糊认识的阐述引导作用,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思想认识问题,特别是对一些涉及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好评中国”理应冲锋在前、主动发声、以正视听,营造风清气正、守正创新的网络舆论环境。

  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最大“正能量”,“好评中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用正确理性的声音引导舆论,用无可辩驳的事实唱响颂歌,用拨云见日的功力廓清迷雾,“好评中国”必将在网络空间唱响“中国好声音”,激励无数中华儿女奋楫笃行、建功立业!

  (秋水/文)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