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车生活 > 正文
吉利携手南京海关纺检中心组建“车内生态材料联合研究中心”
2020/05/09 17:31  新华报业网  

  继牵手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组建行业首个微生物联合实验室之后,5月8日,吉利汽车研究院又和南京海关纺织工业产品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南京海关纺检中心)共同组建了“车内生态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并于当日在无锡正式挂牌。双方将专注车内绿色环保材料的研发和质量管控,共同推动车内生态健康水平提升和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加速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项目全面落地。

  据了解,南京海关纺检中心是海关总署批准设立的专业检测技术机构,隶属于无锡海关管理,拥有“国家生态纺织品检测重点实验室”、“国家产业用纺织品检测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机动车辆及零部件检测重点实验室”等六个国家级检测重点实验室。早在2003年,南京海关纺检中心便获中国环境部的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的认可授权,开展纺织产品、皮革和合成革、家具、鞋类等领域环境标志认证检测。目前已获得CMA、CNAS、IDFB、CB、CCC、CQC、CEC、CCAP等资质与认可20多项,也是国内在车内防过敏材料检测和认证等方面最权威的机构之一。

  无锡海关关长郑云祥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无锡海关将尽全力支持合作项目的开展,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更好地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实,并且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共同为“生态造车”营造良好的环境,让“健康汽车”惠及更多的中国老百姓。

  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挂牌成立的“车内生态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将开展车内生态健康认证项目的开发和研究、车内材料生态绿色产品认证、国内外技术法规和标准方法的研究、人才联合培养等9大项业务研究。旨在通过对车内表面材料如偶氮染料、重金属等生态环保性能及抗菌、防霉、防辐射、防紫外线、防静电及防污等防护功能的质量技术管控,制定车内生态环保的评价标准,创新车内生态环保绿色认证标志,引领汽车行业车内生态材料技术水平整体提升。

  据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胡峥楠介绍,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吉利汽车便决定先期投入3.7亿元,率先在行业启动“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与生产,联合全球知名科技研发机构、国家中汽研、专业医学健康机构、行业领军专家等,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高环保性、低散发性、无菌化、自洁净的汽车移动空间。

  目前,吉利已率先研发并量产了行业首个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在售车型出厂时均已标配了这一滤芯,同时为老用户免费更换。同时,吉利新开发的方向盘、把手、换挡球头、按键等车内高接触率部件抗菌材料,也通过了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的权威检测,可以满足国标抗菌率>99%的Ⅰ级要求,甚至达到抗菌率99.9%近乎无菌的状态。

  在南京海关纺检中心与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等权威机构的技术协同下,吉利汽车将加速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步伐,到2022 年将完成包括智能健康监测系统、智能生命守护系统在内的技术攻坚。届时,吉利“全方位健康车”将成为真正拥有病毒防护、智能守护、情感陪护的健康移动空间,从启动前、行驶中、驻车后三个阶段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健康呵护。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