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聚焦 > 正文
吉利汽车打响国内首个“车载N95口罩”攻坚战 力争20天量产
2020/02/10 11:27  

  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吉利汽车今天率先打响国内首个真正N95口罩级标准的车载净化系统研发攻坚战,力争在20天内完成研发、并达到量产标准。据悉,首批产品将率先装备在吉利汽车捐赠疫区的150辆嘉际上,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健康、安全的移动空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吉利汽车此次将充分利用全球化体系能力,整合全球研发资源,与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空气滤芯企业合作,成立专项攻坚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研发国内首个真正以“N95型口罩”为过滤标准的车载高效复合空调滤芯,打造吉利独有的G-CLEAN:吉利智能生态健康圈。通过开发行业领先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Intelligent air purification system),实现有效阻隔和过滤细菌和病毒进入车内。吉利汽车将力争在20天内完成该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的研发工作,达到量产标准,并将在30天内实现量产。

  该系统将采用N95型口罩过滤标准,采用高效复合空调滤芯,智能快速净化车内空气,除了常规逐级过滤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达95%以上,活性碳化学滤料强效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滤除刺激性气味和对人体有害污染物;负离子发生器能够杀菌除味,快速净化各类流感、病毒、细菌、真菌、霉菌等,达到“N95口罩级”净化效果,这相当于给汽车带上了“N95口罩”。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在这场牵动全国亿万人心的全民“战疫”中,吉利控股集团已于1月28日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驰援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吉利汽车更是宣布将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此次打响国内首个真正N95口罩级标准的车载净化系统研发攻坚战,无疑成为吉利汽车研发“全方位健康汽车”头号令。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多次在两会提案中,呼吁要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防范车内环境污染。在车内空气质量安全方面,吉利汽车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秉承着“安全生态造车”的绿色环保设计理念,首创了“汽车生态净化舱”,成为行业内获得最多“白金生态评价”车型的车企。旗下嘉际、博瑞、星越、缤瑞、帝豪、帝豪GL等多款车型能智能隔绝空气中的粉尘、烟雾、PM2.5等有害物质,均获得C-ECAP白金生态评价。

  此次吉利捐赠的抗疫用车嘉际,更是以总成绩101.24分的优异表现,成为迄今为止第一个获得C-ECAP白金生态评价的中国品牌MPV。这也是吉利能够迅速启动研发投产“车载N95型口罩”级别的车载空调滤芯的底气和实力所在。作为首款搭载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的车型,吉利嘉际也将成为国内首款“车载N95口罩”量产车,率先配备正在武汉、台州、贵阳、西安、宝鸡等地抗疫的保障用车中。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