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聚焦 > 正文
2月份经销商库存爆表背后:冰冻下被动回归市场本源
2020/03/02 18:29  新华报业网  

  81.2%,2月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居高不下,远超警戒线。3月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月份的库存预警指数,环比上升29.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7.7个百分点。

  一场疫情,让本就处在煎熬中的经销商雪上加霜,2月份上半个月,停工;下半个月,陆续复工,但也仅仅是名义上的复工,仅有少量的售后在运转,销售几乎停滞,客户看车也只是昔日朋友圈中的记忆。在这疫情之下,哪个消费者愿意出门买车?哪个老总甘愿冒受感染的风险?大家都在小心试探着,没有结果,只有过程,毕竟业绩、提成是身外之物,大家都尚未沦落到最低的需求层次。

  当然,也有一些人想热热身搞搞事情,比如说消停了一阵子的线上卖车、直播卖车,大张旗鼓地冒了出来,看上去也挺热闹,但热闹过后的寂静却没几个能耐得住,“都是自嗨,嗨完了也就完了。”自娱自乐也是件快乐的事,但对投资人来说,伐开心!砸在库存里的真金白银何时能变现?店面房租、场地租金……各种成本,烦躁得一团糟。当然,不少主机厂伸出援手,帮经销商减轻财务成本,但主机厂的日子也不好过,复工问题、配件问题、产能问题等等各种问题同样夹杂在一起,焦头烂额。

  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整体汽车市场走势,做出了预测: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之前,新车销售低迷将持续,在疫情平稳后,购车需求将会快速恢复,汽车市场整体恢复到正常水平可能要到5月份左右。那么,在5月份之前的两个月时间里,经销商、主机厂遇到的问题怎么解决,或许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

  作为一个汽车消费大国,产销数据飘红了二三十年,市场上的一系列问题都被高速增长掩盖了,“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这个现象在汽车业同样存在,高负债高销量高回报,一环套一环,但当市场需求被理性化了以后,问题严重性陡然提升,市场来了个紧急刹车,连ABS都没来得及起作用,哦豁,结束了。“缺钱”、“现金为王”的呼声愈发震耳,在惯性思维之下,有几个能反应过来的?

  经销商、主机厂主动回归本源或许很难做到,但这次疫情或许帮他们做到了。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