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聚焦 > 正文
叶明华:为区域率先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打样
2021/04/30 09:22  新华报业网  

  “‘绿色、低碳、智能、安全’,让深耕于‘电动溧阳’的创新实践,一步跨入了‘新‘时代。”在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江苏溧阳站)暨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系列活动上,溧阳市市长叶明华表示,作为以县域为单位开展电动中国示范区建设的“先行者”,溧阳将为区域率先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提供样板。

  叶明华介绍说,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释放乡村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溧阳将以电能激发动能,沿着生态创新的清晰路径,不断发展“环境更友好、发展可持续、群众得实惠、政府有收益”的幸福经济。

  “从2016年起,五年5个动力电池项目,上汽、璞泰来、科达利等龙头企业顺势而至、中科院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天目湖储能研究院等科研高地聚势赋能。“叶明华介绍说,溧阳已成为国内产业链最全、产业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动力(储能)电池产业集群。叶明华说,去年全市实现动力(储能)电池产业产值 251 亿元,预计“十四五”期间产值将突破千亿元大关,有望打造成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研发能力国内领先的千亿能级动力电池产业基地。

  叶明华说,新能源汽车的广泛使用,将让丰富的生活场景更加多彩,电动大巴、电动出租引领绿色交通,新能源电桩加紧密布化解自驾“续航烦恼”,电动游船天目湖静声启航,惬意感受美音自在溧阳。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