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聚焦 > 正文
2022 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推进暨产业链对接会召开
2022/11/21 10:11  
  11月17日,以“双碳新格局 换电新生态”为主题的2022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推进暨产业链对接会在江苏南京溧水区举行。本次大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指导,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溧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溧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江苏电投易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汽车行业协会、南京汽车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协办。

南京市副市长黎辉致辞

南京市副市长黎辉,溧水区委书记张蕴,代区长缪秀梅,南京市副秘书长陶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方海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以重点聚焦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推进工作,从国家换电产业政策引导、南京试点实施方案落地、换电监管平台发布、城市级换电法规、标准体系建设等多个层面稳步推动南京市换电模式应用工作。

南京市城建集团、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电投易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南京市渣土车换电站建设及运营服务协议》。本次换电站建设及运营服务协议的签署,是各方根据自身业务发展情况和互利共赢的原则,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加快南京市新能源重卡“同城通换”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南京市新能源换电重卡在渣土清运等公共领域规模化应用。 

中汽协设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电动汽车充换电分会”,落地南京市溧水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溧水区人民政府双方签订服务协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与溧水区人民政府领导刘佳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建立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共同目标出发,实现资源共性、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双方的合作为了共同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大南京市新能源汽车在全国影响力,推动南京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走向全国。

溧水区首批重卡换电渣土车交钥匙仪式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向溧水区首批重卡换电渣土车钥匙交付多家渣土运营公司,并顺利发车。

中汽协、溧高投、三峡绿动、电投易充签署《南京市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共建协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南京市溧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三峡绿动能源有限公司、江苏电投易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南京市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共建协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其他三方拟共同筹建“南京市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并面向国内充换电运营商、电池企业以及电池梯次利用回收企业、电网企业等对象募集资金,通过联合产业链上的优质上下游企业,打通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涉及的发电、输电、储电、用电四大环节,旨在南京市范围内构建“统一政策引领、统一标准规范、统一监管运营”的通换通用市场环境,江苏电投易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筹建方,向大家介绍了《同城通换资产服务平台》各项功能模块,为全面形成南京市充换电网络、实现快速便捷换电创造良好推广和应用条件。

南京市作为工信部和国家能源总局共同认定的“国家换电试点城市”综合类城市之一,近年来的创建工作成绩突出。其从“政策、法规、标准、监管、运营、技术、资金”等七个层次自上而下的生态构建举措得到工信部和行业专家的普遍认可。溧水区作为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主要承载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产业配套齐全,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从整车、电池、零配件等各个方面积累深厚,是南京市大力培育的新能源汽车千亿级产业集群所在地。

2022 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推进暨产业链对接会作为南京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其顺利召开为即将开幕的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起个好头,为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换电示范创建工作开启新的征程。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