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车游 > 正文
“田园物语”赏金秋 江宁淳化收割稻谷获拾趣
2020/10/21 19:13  

  江宁自古便是“田善”之地,山水乡韵、秀美淳化,地处江宁中部的千年古镇淳化街道,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山水田林资源丰富。

  而远近驰名的“土桥珍珠米”,便是淳化农业一张最闪亮的名片。今年元月,淳化街道又被授予江苏省“味稻小镇”(培育)称号。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农耕文化,更好的推广“土桥珍珠米”,在这收获的金秋,美丽乡村消费新场景之“田园物语·江宁淳化农耕乡俗创意工坊体验营”将于本周六举行。

  在落实南京“四新行动”中,江宁淳化持续构建不一样的消费新场景,实现农业增值增效,同时也能引导更多消费者到乡村去体验美好生活。包括遇“稻”淳化、知“稻”淳化、乐“稻”淳化、玩“稻”淳化、寻“稻”淳化……全民齐上阵,体验秋收的乐趣,感受劳动的快乐。

  今年,在南京淳化现代农业园,一幅以“土桥大米”为主题的稻田画火了,黄绿色的稻田犹如一块巨大的地毯,从空中俯瞰“土桥大米”吉祥物米宝宝十分惟妙惟肖。

  水稻是世界第一大粮食作物,在我国其栽培历史更是悠久。那么说起“土桥珍珠米”,大家又对它了解多少呢?别担心!这一次,将走进淳化,将课堂搬到自然里,以稻田为主题,开启一段特色研学旅程。

  本次研学活动将秉持三大理念,包括核心素养目标,以“研学淳化”的形式组织孩子们参与,通过系列研学互动环节培养孩子们的主观意识,提升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并从活动中科普学习到各类农业相关知识;实践能力培养,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提高孩子们珍惜粮食意识,倡导厉行节约;科普知识学习,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动手能力、知识运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同时,在活动中,将以农耕小课堂的形式分组抢答,增加活动趣味和互动性,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更深层次的掌握农耕知识。而在玩“稻”淳化环节中,将以小组为单位,带孩子走进农田,听老师讲解割稻知识,并亲手收割稻谷、做一个小稻农。让孩子们在实践中领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义,别样的生活体验也将使孩子们懂得收获不易,学会珍惜和感恩。  

  春耕,夏盈,秋收,冬藏,世代耕作的淳化人守拙求真,用心培育出醇香的大米。研学淳化,不仅学习了解农耕史、领略现代农业的发展,还能够了解水稻生长环境,收获满满。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