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车游 > 正文
游天下|本周末湖熟水乡田园生活节开启
2021/03/25 13:29  新华报业网  

  罗衫青蔓,钗环流苏小扇轻摇;水乡田园,漫步市集怡然自得;互动游戏,全民参与收获欢乐……本周末(3月27日、28日),南京江宁湖熟将开展“春满水乡 乐游湖熟”水乡田园生活节,拉开春游序幕,近距离感受文化之礼、风景之美。

  歌舞启幕

  在3月27日,湖熟水乡田园生活节的开幕现场,民俗表演《荡湖船》载歌载舞,将湖熟的水乡特色,广袖翩翩,一曲伞舞,展现万种风情,清丽婉转的古韵小调,梦里水乡似在心中徘徊……

  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糅合,将为你带来一次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趣玩水乡

  你知道古人是怎么玩游戏的吗?解锁古文化艺术魅力,感知过去、回味历史,

  活动现场将设置投壶、套圈、踢毽子传统游戏,互动游戏的趣味十足。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或者老人,都能够在这里收获童年的欢乐,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期待你的参与!

  水乡市集

  悠游湖熟,梦枕水乡,一幅幅清新别致的乡村美景图,跃然眼前。感知脚下这方水土,感受自由流淌的水乡生活中的风物之趣。水乡市集汇聚了非遗手作、水乡文创,水乡美食、农副产品等展位。

  在这里,你将能解锁无限乐趣,你可以跟着非遗老师学习剪纸,可以跟随手艺人亲自动手DIY糖人,可以了解红木工艺品是如何雕刻出来的,还可以体验一段牙雕雕刻艺术之旅。

  活动倡导公益理念,特别邀请了湖熟街道“君子残疾人之家”,加入到水乡市集中,他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将在市集亮相。

  活动旨在为他们搭建与市民游客交流的平台,飘着食材香气的市集,总是有一种很独特的魅力。那些闪着光泽的果蔬和小吃,会让你看到来自生活的暖意,湖熟的各类风物新鲜可爱,让人忍不住想全部纳入囊中。舟楫绕行处,渔家尽枕河,对于热爱生活的人来说,水乡市集远不仅仅是市集,更象征了一种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江宁湖熟,向你发出诚挚的邀请,在充满闲情野趣的水乡市集里,让乡趣生活之乐流淌于生活中。

  活动期间,每个整点时间段都有对应的DIY手作体验,你可以跟着老师一起制作乒乓菊、杯垫,活动趣味无穷。

  云上直播

  活动中,主播小姐姐还将在“乐游湖熟”微信视频号上,带屏幕面前的你“云”游湖熟,打卡湖熟特色景点。带你逛吃GO,和你一起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陪你在直播间唠嗑。

  此外,现场还为大家布置了ins风秋千、椅子以及拍照打卡框,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春天,带上家人或者三五好友,一起去湖熟感受春天的浪漫吧。

  活动小贴士

  活动时间:3月27日、28日

  开幕式时间:3月27日上午10:30

  活动地点:金陵水乡·钱家渡

  小贴士交通导航

  自驾导航:搜索“金陵水乡·钱家渡”

  地铁、公交线路:

  1. 地铁一号线南延——药科大学站下——830路公交车——石桥口下——步行2公里——金陵水乡钱家渡;

  2. 地铁一号线南延——龙眠大道下——835路公交车——石桥口下——步行2公里——金陵水乡钱家渡。

  防疫贴士

  提醒广大游客,出游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

  1.防控优先,加强防护。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2.牢记安全,远离危险。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3.遵守秩序,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保持间距等要求。文明出游,爱惜生态环境。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