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汽车315 > 正文
3584件,2019年南京汽车消费投诉量排名第七
2020/03/12 11:50  

  3月12日,南京消协发布了2019年度南京地区消费者投诉情况,汽车消费全年投诉量为3584件,在所有投诉量中排名第七。

  据了解,2019年,南京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投诉75846件,使消费者免受经济损失1.08亿元,经消费者协会提供案情后由相关部门查处罚没款38.8万元,接待来访和咨询22余万人次。在产品类别中,服务类投诉占43%,家用电子电器类占22.8%,百货类占16%,其他类占9.4%,家用机械类占5.7%,房屋及装修建材类占3.2%。

  

  同时,南京消协也发布了2019年投诉量前十的商品或服务,分别为:食宿文化娱乐庆典10281件、其他商品类7095件、通讯类产品5939件、美容美发洗浴5616件、服装鞋帽4993件、教育或培训3619件、汽车3584件、销售3527件、其他服务3499件、计算机类产品2955件。

  而在整个投诉案例中,营销合同问题59522件,占总投诉量的78.5%,为各类投诉之最,尤其是预付式消费问题突出,消费者投诉维权困难,涉及健身、美容美发、摄影、餐饮等各个行业。旅游消费投诉依旧是热点,2019年共受理食宿、文化娱乐类消费投诉10281件,占服务类投诉的 31.5%。主要存在的问题有:旅游合同存在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对旅游行程、时间安排、交通工具、食宿及景点等内容约定模糊,发生纠纷时不利于消费者维权;旅行社及导游不按照约定履行义务,擅自降低住宿和用餐标准、 增加自费项目及缩短行程,对不参加自费项目的消费者采取胁迫和误导,甚至弃之不理;个别地接社的导游强迫消费者购物,商品存在以次充好、价格虚高等问题,特别是宝石玉器、珍珠水晶、药材保健品、工艺品等。

  此外,在房产和装修问题上,2019年,投诉量为3588条,其中对房屋的投诉580条,比2018年的150条上升了286.7%。主要存在的问题有:商品房交付延期、未兑现宣传承诺或发现质量问题;房屋装修合同纠纷、增加费用过多或质量问题;房屋中介公司为促成交易,故意隐瞒真实信息或提供虚假信息;物业管理水平较低,小区公共设施的使用、改变与业主产生矛盾。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