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满满的推背感 贵阳试驾新一代雪佛兰创酷
2019/06/17 18:34  

    六月的贵阳,天气没有那么热,路没有那么堵,却有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放肆一玩的河滩洼地、横跨大山的高架大桥……当然,也少不了这次的主角——雪佛兰新一代创酷。但是,面对如此多变的路况,新一代创酷真的能应付自如吗?为了解答这个问题,交汇点记者和新一代创酷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更大更好看 新一代创酷颜值升级 

 

    从数据上看,新一代创酷轴距增长15mm,车长增加19mm,车宽增加17mm。虽然幅度不大,但得益于设计上的改进和空间上的优化,创酷确确实实给人带来了一种尺寸越级的感觉。

 

    外观上,新一代创酷保留了美系车的肌肉基因,引擎盖上凸起的弧线充满了力量感,而前脸的设计则运用了大量横向元素,在视觉上会让人感觉车身更宽。转向灯的设计融入了两侧的“獠牙”中,凶悍感油然而生。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的Redline套件,在中网、后视镜和轮毂等位置均加入了红色的饰条,更能讨得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新一代创酷的侧面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改动较大。黑色侧裙的加入降低了其视觉重心,让整车的运动倾向更加明显;车侧复杂的腰线则塑造了更立体的外观形象,配合车窗下沿俯冲状的弧线设计,能给人带来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而最大的变化就要属C柱上增加的三角窗了,增加视觉长度的同时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传统认知,后排座位的采光也得到了相应地提升。

 

    新一代创酷的尾部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视觉上重心偏高,倒梯形线条的融入既拉长了横向视觉效果,也营造出一种“敦实”的感觉,让人对其安全性更有信心。美中不足的是,尾门开启按钮被设计在了牌照框上方,越野过后容易沾上泥水,多少有些不便。

内饰设计更年轻 空间是加分项 

 

    创酷的中控台采用了不对称设计,且整体呈7度角向驾驶者一侧倾斜,所有功能按键都在一手之内可以触及,方便了行车途中的操作;局部则融入了镀铬、缝线等元素,相较于老款车型更精致,也更符合其年轻化的定位;各处按键触感反馈良好,没有松垮感,在装配上达到了同级偏上水平。

 

    得益于轴距的加长和前排座椅后方的“偷空”设计,新一代创酷的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敞,将近180cm身高的乘客落座后,腿部还有两拳的空余量;头部则有赖创酷1626mm的高车身和通透的全景天窗,不会带来压迫感,这样的空间表现在一台小型SUV上足以令人满意。

 

    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已经达到了390L,应付一般家用足矣;而放倒后排后,高达1334L的容积让新一代创酷变身“小货车”,偶尔搬个家也不在话下;驾车外出旅游时,这样的空间还可以铺上垫子扩展成车床,自驾游还需要订酒店?我相信躺在创酷里,透过全景天窗数星星一样美妙。

配置齐全 全新车载互联系统可玩性高 

 

    配置方面,试驾中最受欢迎的就要属创酷的这套车载互联系统了。雪佛兰采用了类似苹果手机的语音呼出设计,行车途中,只要说一声“你好,小雪”,即可呼出语音助手完成空调、车窗、音乐等操作。在试驾中,我们还发现小雪能结合其他信息对语音指令做出建议,比如这几天贵阳正连续阴雨,面对我们打开天窗的“指示”,小雪会反馈“外面正在下雨,先别开窗了吧”,成功逗乐了一车子的人。

 

    此外,该套系统还匹配了微信小程序“同行有我”,通过注册账号可以和好友分享位置,完成“接驾”、“带队”等操作,另外,还融入了酷我音乐、考拉FM、ZAKER等车载APP应用,整体可玩性非常不错。但也不能说该套系统没有缺点,比如使用“小雪”时,指令一定要清晰没有废话才能被准确识别,这一点希望厂商在软件上进行升级。

 

    除了全系标配ESP,两款高配车型还搭载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碰撞缓解制动等安全配置。虽然试驾现场没机会测试,但总给人多几分踏实和安心的感觉。

 

    试驾车型还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其搭载的最新一代博世助力转向系统,低速轻盈,适合城市路面驾驶;而随着速度加快,手感会变重,高速变道更显稳当。

 

    全景天窗也没有缺席,且前半部分可独立开启,利用负压给车内换气十分不错。而其较大的整体面积,除了能带来良好的采光体验,还降低了乘坐的压抑感,实用性和观赏性兼备。

 

    创酷还在后排提供了两个usb充电接口,加上前排中控台下方的两个,基本能够满足全车驾乘者的充电需求,这两年美系车在人性化方面的进步有目共睹。

省油还有推背感 新动力总成功不可没 

 

    本次试驾的是搭载了全新1.3T发动机和CVT变速器的335T车型。将一款三缸发动机和强调舒适平顺的CVT变速器搭配在一起,刚开始我是有疑虑的,但在超过100公里的驾驶体验后,我却不得不对它们竖起大拇指。

 

    驶上高架,车流开始变得稀疏,体验动力和操控的时机到来了。轻轻踩下油门,新一代创酷就给予了很积极的动力反馈,既没有印象中三缸机的抖动,也没有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CVT变速器聪明地领悟着驾驶者的意图,在节油与动力之间达到了比较不错的平衡。且得益于CVT在平顺性上的优势,驾驶者几乎感受不到车辆在换挡,深踩一脚油门,创酷就像一个不用喘气的运动员,稳稳地就把我们带到了100公里/小时以上。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创酷的0—100km/h加速仅为8.9秒,在我们的实际体验中,强烈地推背感也足以证明这个数据。

    在限速110公里/小时的高速公路上穿行,我们不时面对着长上坡和占道行驶的大货车。创酷的动力表现依旧保持“亢奋”,超车时只要油门到位,它的加速表现绝不手软。只是发动机的噪音已经开始传入车内,而多弯多隧道的路况,也让同行的媒体老师提醒“慢一点”。

    驶上山路,开车就有了“过山车”的感觉,得益于偏运动的底盘调校,创酷提供了良好的转向支撑,在发夹急弯也有良好的操纵感,而充足的动力储备让我们对翻山越岭也毫无顾虑。跑山,这台SUV一样也很擅长!

 

    说回发动机,三缸确实给不少消费者带去了顾虑,但真正从实际体验来讲,这台1.3T发动机121kW的最大功率不仅在动力上超越了大众经典的1.4T(110kW),而且在平顺性上也无限接近四缸的表现。整趟试驾下来,除了等红灯怠速有些轻微抖动外,其余时间都与四缸无异,况且一番暴力驾驶后,最低油耗仅为5.7L/100km,你还想多要求些什么呢?

    总体而言,新一代雪佛兰创酷在外观、空间、配置、动力等多方面都有了实实在在的升级,而9.99——13.99万元的售价也让该车性价比不俗。国六的汽车销售大战即将开启,而创酷也率先以先进环保的动力做好了准备,它是否能够搅起国内SUV市场的变局?让我们拭目以待。(徐霖晨)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