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全新传祺GS5 开启传奇时代
2019/09/23 12:07  

  传祺GS5,2012年上市,越级的配置曾让市场为之惊叹;2018年,传祺迎来全新换代,脱胎换骨之后的全新传祺GS5,能否再次开启传奇时代?日前,记者试驾了这款车。

  

  精致车生活

  看车如看人,仪表堂堂总会让人赏心悦目,时隔数年,当全新传祺GS5来到面前时,可以用“精致”两个字来形容。从前脸镀铬条装饰,到车身侧面大量折线,再到D柱的鲸鳍银钩设计,处处透出“光影雕塑3.0”的设计语言,雕刻出力量之美。前大灯采用矩阵式LED,加上按笔飞提的后视镜转向灯,整体勾勒出洒脱,格调十足。

  

  驾驶舱,采用“T”字型布局,中控台以及车门内侧大量采用TPO软质包覆盖,用料厚道,同时提升了时尚气息。车内整体感觉宽奢,4695mm的车身长度加上2710mm的轴距,带来了超大的后排空间和灵活的储物空间。此外,612mm的全景天窗,带来越级的视觉感受。

  

  无科技不生活

  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已深入到骨髓中,全新GS5当然不例外。中控方面,配备了10.1英寸多媒体屏幕,不仅大,更重要的是其内部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能系统,除了常见的蓝牙等功能外,该系统还支持互联网和语音交互功能,查询天气、远程协助,虚拟专人领航等等诸多功能,更重要的是,这套系统设计简单,使用极为简便。

  

  科技带来的不仅是便捷好玩,更重要的是车辆的安全性能。在全新GS5身上,具备多项越级科技安全装备,包括搭载FCW前碰撞预警功能、AEB主动制动辅助系统、SVM 360度全景影像和LKA车道偏移控制等十项主动安全装备,全方位超越合资竞品,保障出行安全。因此,在试驾过程中,蛇形绕桩、紧急刹车避险等等试驾环节中,能做到游刃有余。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说起试驾环节,这里不得不提传祺的“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第九季”大型体验活动,通过设置的赛道弯道,让GS5全程激情挑战。

  GS5搭载传祺270T高性能直喷发动机,功率达124KW,最大扭矩达265Nm。匹配最新一代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动力强劲顺畅且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兼顾节能环保。除了油门响应给人惊喜外,变速箱的平顺性也是一大亮点,试驾过程中,哪怕是低速行驶也很难察觉到换挡动作,并且当车速逐渐提升时,变速箱逻辑极为清晰,升档动作也较快,降档同样顺畅。

  在百公里加速测试上,GS5在D挡模式下0-100km/h加速时间为10.5s,发动机从1700rpm便可爆发最大扭矩,这对于一辆排量为1.5T的中级SUV来说,表现属于中上水准。在“蒙地卡罗极限调头弯”项目中,GS5优异扎实的底盘悬挂系统和调校,重心稳定性极高,漂移瞬间通过,将整车的精准操表现得控淋漓。

  当然,超控再好的车,也得需要一个优秀的制动距离。在制动环节中,100-0km/h制动距离实测为35.2米,比官方宣称的34.77米略长一些,当然,这跟驾驶者踩刹车的习惯有关。但,即便是35.2米的制动距离,成绩也堪称优异。

  

  总结:从动力性能、安全配置、科技含量上来说,传祺GS5一点也不输于合资品牌,甚至在不少方面,都要远远超越合资品牌。而在价格上,却低于合资品牌,这样跟合资品牌形成了错位竞争,从整体上看,优势明显。

  花更少的钱,买更高的享受,您说有谁不愿意这样做呢?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