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产业 > 正文
再次通电!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有序复工
2022/04/20 11:11  新华报业网  

  4月19日,在工信部等相关部门和上海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经过上海市疾控部门的指导,上海市汽车产业重新“通电”——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多家重点企业实现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在上海市各级政府部署协调下,4月17日、18日,特斯拉8千名员工陆续返厂,电池、电机车间更是在19日早晨就已恢复生产,目前多条流水线已经高效运转起来。其中,特斯拉二期整车车间是目前效率最高的一条自动化整车产线。特斯拉超级工厂生产制造高级总监宋钢表示:“我们会在接下来的3、4天内进行产能逐步爬坡,到整体单班满产。

  当然,特斯拉也将防疫工作放到了首位。据了解,特斯拉严格按照上海市政府防疫指导措施来制定防疫政策,并经过上海疾控部门逐条指导细化和反复推敲论证,确保“早抗原晚核酸”双检测,生产办公区域每日严格消毒,让防疫工作做到实处、细处。

  据宋钢介绍,与特斯拉复工同步,上海市内的许多特斯拉零部件供应商也开始复工,上海已成为特斯拉供应商伙伴中复工复产比例最大的区域。与此同时,位于浙江省内的特斯拉供应商也在政府指导下积极联动、保证生产,打通物流支持特斯拉整车制造。江苏省供应商目前仍有较多处于停工状态,且运输难度较大,目前工信部、江苏省、苏州市有关部门也在积极协调供应链恢复工作。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特斯拉已经有多家供应商陆续推动复工复产。

  此前,针对疫情等突发性事件,特斯拉在多地上线了自助提车服务,将传统的2小时左右交付流程缩短为最快20分钟的快捷模式。对有需求的车主,特斯拉还在中国的部分区域提供“送车到家”服务,让车主坐在家里即可收到车辆。另外,特斯拉还推出直播讲车、在线远程问诊等空中服务,以保障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的购车、售后、充电等全生态需求。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