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产业 > 正文
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铃轩奖盛典在中国车谷成功举办
2022/12/26 10:17  新华报业网  

  12月23、24日,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七届铃轩奖颁奖典礼在武汉经开区成功举办。各类汽车专家、主机厂研发负责人、采购负责人以及汽车零部件企业负责人数百人参加峰会。这是中国汽车界最具专业的零部件大型创新交流论坛。

  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脱胎于2016年铃轩奖颁奖典礼期间举办的中国汽车零部件创新论坛,经过几年的沉淀,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供应商和主机厂采购和研发领导人年度最高交流平台,同时也成为了观测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乃至汽车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七届铃轩奖盛典是由汽车商业评论和轩辕之学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中国汽车电子专业委员会协办,推动力集团承办。2天会议,17场主题演讲,6大圆桌讨论,1个战略合作签约,1个成立仪式,1场CASCS之夜,使得此次峰会干货满满。

  第七届中国汽车零部件年度贡献奖——铃轩奖盛典在24日举行,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博泰车联网的博泰擎感智能座舱平台等24个案例获得第七届铃轩奖金奖,另有奥托立夫(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的超高压断电安全保护开关-PSSX3、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东软C⁵人机交互平台等案例获得第七届铃轩奖优秀奖。

  自5月15日启动奖项申报,共有165家企业213个案例参评。此后,经过铃轩奖执委会的资格审查、中审、云终审等步骤,最终评出第七届铃轩奖。

  铃轩奖评选分前瞻类和量产类两大类别,两大类别再各分安全类、材料类、智能座舱类、车用软件类、底盘类、电子电器类、动力总成类、集成电路类、智能驾驶类、工具及工艺类等10个子类别。

  据铃轩奖执委会统计,入围的技术或产品案例中,前瞻类技术或产品案例占比达56%。而论竞争激烈程度,无论是前瞻或量产类别,电子电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动力总成等四个类别均成最大热门。

  经由铃轩奖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深圳市锐思华创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LBS PGU的AR HUD Pro(前瞻类)、敏实集团有限公司的敏实Meet iLids智能车门系统(量产类)分获第七届铃轩奖人气大奖。

  此外,前瞻类和量产类两大类别各设立一个全场大奖,由评委投票产生,票数最高者得。森萨塔的EMB制动力传感器(前瞻类)、地平线的征程®5全场景整车智能中央计算芯片(量产类)分别获得第七届铃轩奖全场大奖。

  铃轩奖由汽车商业评论于2016年联合相关机构发起创立,旨在发掘、鼓励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优秀人才和新生力量,为汽车厂商提供技术和成本为先的供应链考量,打造供应商与主机厂最具价值的交流平台。目前,铃轩奖已成为国内最权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评价机构。

  武汉是国内重要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零部件企业超过1000家,在全国汽车供应链中有着重要地位。作为武汉汽车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武汉经开区汇聚了13家整车厂、5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全球汽车零部件前20强企业半数聚集武汉经开区。年产整车百万辆,汽车产业产值达2500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国家级经开区的前列。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以“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和服务产业集群”为目标,抢抓湖北省与工信部共建“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重大机遇,高标准建设“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促进汽车供应链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推进传统汽车向下一代汽车的转型升级。

  这里承载了国家三大创新使命,承担了住建部智能网联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试点、交通部交通强国试点、工信部智能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任务,拥有国家智能网联封闭测试场,可以充分满足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检测、认证等服务,已经聚集了150余辆各种自动驾驶运营示范车辆。

  同时,武汉经开区实施稳链、补链、强链工程,突破性发展“数、智、网、端”等重点产业,大力发展5G、人工智能等前沿产业,全力构建梯次型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中国车都”向“中国车谷”的跨越。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