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28.68万起售的大众威然 为什么称得上便宜?
2020/05/30 08:39  

  28.68万,在中国人的概念里,那可就是小三十万了!便宜?!

  没错,光看价格,28.68万搁五六线小城市可以买一套房,购买轿车也完全能选上BBA,但如果你想要的是一台商务MPV,不好意思,别克GL8或许是你唯一的选择——凭着价格垄断,它已霸占这一市场近20年。

  不过5月28日之后,情况就出现不同了——深耕公务车市场的大众,带来了更长、更大、更时髦的Viloran威然。

  不俗的产品力

  在国内,大众有着不少的标杆之作:Polo是A0级车的标杆、速腾是A级车的标杆、帕萨特、迈腾又是B级车的标杆......标杆的背后,代表的是中国人民对其产品的认可——这就像实验室里天平负载的砝码,没必要过多争辩它的优劣,因为它就像“科学”一般靠谱深入人心。

  在威然身上,我们同样能找到这样的“标杆气质”。

  外观上,威然继承里德系车的四平八稳,大众套娃式的U形元素前脸虽不出挑,于商务人士而言,却像BOSS的西服一样能征善战。硬朗的线条撑起了相对方正的外观,成功区别开了夏朗身上的家用气质,更显方正与刚硬。长车头、宽C柱的设计则有些许像轿车倾斜,但也成功让该车脱开了笨拙的形象,修长与优雅的血液流遍了威然的全身。

  毋庸置疑的,第二排是商务MPV的重头戏。威然没有在配置上吝啬,所谓的“Captain Chair”行政级礼宾座椅拥有全电动的操控模式,气动腰托、侧翼支撑头枕、礼宾扶手、电动腿托、加热通风、气动按摩......穷极享受之作简直不像古板德国人的作品,我猜,在设计这对座椅时,上汽肯定献了不少“张良计”。

  至于空间,威然车长5346mm,宽1976mm,高1781mm,轴距突破了3100mm,堪称同级中最“大”的存在,自然应付承载空间也是绰绰有余,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威然即便满座7人,行李箱还能放下四个20寸的登机箱,这在商务领域也是十足的卖点了。

  优异的性价比

  大众威然此次总计推出了四款车型,价格区间覆盖了28.68万—39.98万。考虑到大部分公司选车时“重外不重内”的传统,28.68万的330TSI商务版很可能是最走量的车型。

  虽然,江湖上惯把这类车称为“乞丐版”,但细看其配置,这还真是乞丐不起来。

  首先,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被动安全配置一个不落下,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商务人士的安全;舒适配置方面,带电动遮阳帘和防夹功能的全景天窗没有缺席,座椅材质也使用了织物皮革镶拼设计,做工用料均不显低端。自动泊车、10.25寸全液晶仪表等科技配置颇有越级色彩,这些高端装配的下放也让威然显得诚意十足。除此之外,常规的8寸多媒体系统、手机互联、LED大灯、前后倒车雷达、自动驻车、18寸轮圈也统统武装到位,丝毫没有小气之意。

  当然,它和高配也不是没有差距,比如31.68万的330TSI豪华版更进一步配备了双侧电动门和电动尾箱;36.98万的380TSI尊贵版则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十色氛围灯、三区空调等等;顶配的旗舰型更是搭载了一套丹拿音响,档次感更加出色。

  或成GL8最大劲敌

  不管是自主阵营的大通G10、传祺GM8,还是合资的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它们多少次叫嚣着“打倒GL8”,结果,还是无一能撼动其坚实的地位。

  归根结底,GL8的优势有三:空间大、牌子响、质量可靠没大毛病。这本不是什么独门秘籍,因此,憋到2020年,大众终于出手了——它不仅做出了同GL8一样的优点,更誓要把其软肋也一并击破。

  比如,GL8油耗高——威然就带着第三代EA888发动机和DQ500双离合变速器而来,这套先进的动力总成不仅能实现162千瓦的最大功率输出,还带来了综合工况7.6-8.1L的油耗,这可比GL8友好多了。

  GL87座满载后,行李箱空间不足——威然就妥妥的把车身做到了5346mm,多余的长度协调给了行李空间,所以几乎毫不费力,威然就能让每一件行李有安身之处。

  当然,GL8也并非全无优势,起售价更低、车型品牌更响亮、政企客户认可度更高......这些都还是威然的软肋,所以,“后来居上”的哲学在这里不一定完全适用,“两分天下”或许更有可能。

  总之,GL8不差,但威然显然有许多更出色的地方,新来者能否战胜老将,这还需要静待市场给予我们答案。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