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从花样美男到技术型男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的百变人生
2020/07/20 16:32  新华报业网  

  不同汽车品牌,都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不同印象,比如说韩系车,以往给人更多的是颜值控,但如今,技术也是韩系车的一大符号。

  将于9月份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除了灵犀美学上的追求外,CVVD、第三代i-GMP平台等技术,让第三代K5,换发出全新的生机。

  从惊艳市场到灵犀美学

  东风悦达起亚,一家有着中国和韩国双重血统的品牌,在设计领域,一直引领着车界潮流,摒弃中庸,兼具时尚运动,把东方美学发挥得淋漓尽致。

  从2011年,彼得·希瑞尔主导设计的第一代K5问世,以压倒性的美感,惊艳整个汽车市场。此后,第二代K5的改款,颜值升级,奢侈感油然而生。如今,K5进入第三代生命周期,整体的设计风格再度突破,激进、未来,用灵犀美学设计,让一直被机械感压抑着的工业理性获得释放,让凯酷(ALL NEW K5)用酷炫激情引领Z时代潮流。

  从全面进化的虎啸式前脸、加宽的进气口与前大灯构成既冲突又和谐的美感,大胆鲜明,激情狂野;前大灯的LED灯带运动范儿十足,以“心跳”为设计灵感,摄人心魄。车身侧轮廓线富有灵动美感,两侧从车窗延伸至车尾的镀铬金属线通过环绕后风挡的方式相连接,形成浑然一体之感,整体造型呈现出“长背短尾”的完美比例,溜背设计尽显动感活力。

  在内饰上,凯酷在内饰设计上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将驾驶舱打造成全数字化系统。环抱式中控台,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导向,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集合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

  从内涵传承到全新升级

  凯酷是基于现代·起亚汽车第三代i-GMP平台而打造的一款车。除了提升车身轻量化确保整体安全性能外,该平台还让车辆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更优秀的NVH表现。

  平台的开发不仅意味着共享,还内含标准化的意义。汽车由数万个部件组成,如果为每个车型都开发不同的部件,就会为了确保部件的可靠性而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费用。当然,这些完全会转嫁在消费者的身上。为此,现代起亚在事前充分考虑这些问题,并以标准化概念为基础开发平台或部件。同时,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车身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强度钢材,车身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

  此外,这一平台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采用下置式设计,同时优化了车辆的动力总成布局,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移至车体中心位置,且将安装位置向下移动,实现车身重心降低与车身重量布局优化。

  从单一循环到三种循环模式自由切换

  当然,在发动机方面,凯酷所搭载的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无需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妥协折衷。凭借CVVD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

  该技术可以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实现奥托循环、阿特金森循环、米勒循环三种循环自由切换,无需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妥协折衷。此外,气缸的有效压缩比可在4:1-10.5:1之间自由调整,能够获得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效果,提升性能,优化燃油效率。

     据悉,国产版凯酷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