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纯电动环卫车交付,开沃助力南京实现环卫车新能源化
2019/09/09 09:06  

  9月7日,溧水区首批纯电动环卫车交车仪式在开沃新能源汽车总部举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陈雷,南京市城管局局长金安凡,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溧水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徐正凯,溧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贾晨,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副董事长丁星胜,常务副总裁董钊志,副总裁诸萍,副总裁江民等出席了本次交车仪式。

  

  为促进城市节能减排,打造全市场战略布局,开沃集团于2018年成立专用车事业部,凭借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领域的设计生产经验,全新开发出二十余款纯电动环卫类产品,打造出性能优异的纯电动专用车底盘及三电配套成为核心竞争力,整体提升开沃汽车的产品多样性和市场覆盖能力。

  此次交付的10辆开沃纯电动环卫车,包括纯电动路面养护车、纯电动扫路车、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覆盖道路清扫、垃圾收运、餐厨垃圾运输、路面养护等环卫作业领域。据介绍,这批车辆是开沃汽车整合多种优势资源打造,尤其是优秀的三电系统,让车辆整体性能得以大幅提升,在同类车型中崭露头角。

  

  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说:“2012年,我们是第一家落户溧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七年间,我们初心不改、扎根溧水、热爱溧水,把溧水作为开沃集团上市总部基地。目前溧水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开沃汽车集团非常有幸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为溧水绿色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溧水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徐正凯表示:“适逢我区今年七月向社会公开招标十两纯电动环卫车,开沃汽车积极响应成功中标,这充分体现了企业过硬的产品质量、领先的技术优势等综合实力。这批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纯电动环卫车的投入,必将对我区提升环卫保洁机械化水平,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南京目前正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并于此前发布了《南京市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行动计划》,将加大新能源汽车政府采购力度,在公务、公交、出租、电力、环卫、邮政、城市物流等领域,示范使用地产和配套地产动力电池、动力总成、电动空调等关键零部件的新能源汽车。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