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白车身“开进”南京新街口
2022/06/19 18:48  新华报业网  

  6月17日,一台“脱掉”外壳的特斯拉ModelY白车身首次开进南京,亮相“中华第一商圈”——南京新街口,同步展出的还有包括特斯拉电池包在内的“三电”设备。展出首日即迎来不少南京市民前来打卡参观。

  现场,特斯拉“车队”还为市民们带来了“后备箱市集”。随着夜幕降临,广场上一字排开的特斯拉“车队”还玩起了灯光秀——伴随着音乐声,数台特斯拉用闪烁的灯光“起舞”,市民纷纷驻足围观,为新街口的夜晚带来了科技新活力。

  设计以安全为先 透视特斯拉“看不见的安全”

  白车身是车身结构件及覆盖件焊接总成,包括前翼板、车门、行李箱盖等。在展出现场,原本藏身于外表之下的白车身、电机、电池等“骨骼肌肉”一览无余,多方位展现了特斯拉ModelY的设计结构与材料,向公众揭秘其五星安全背后的逻辑。

  车身的刚性与结构,是衡量被动安全的一个重要标准。ModelY车身采用钢铝混合材质车身框架、H形防撞结构,并以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一体压铸技术、激光焊、电阻焊、铆接、涂胶等多种先进连接工艺提升车身强度,可有效降低碰撞事故中车辆变形的风险。同时,ModelY可承受超过9万牛顿的车顶压力,近乎车身重量的6倍,相当于2只非洲象,强大的抗压能力保护车主出行安全。

  作为电动车行业的先行者,特斯拉素以对安全品质的“偏执”而著称,始终把安全作为整车设计的重中之重。今年4月,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下文简称C-IASI)测评结果发布,继特斯拉Model3在该测评中的亮眼表现后,特斯拉ModelY也凭借超高五星安全性在多个测评项目中取得G(优秀)的最高评价。

  兼顾安全与效率 动力电池技术行业领先

  作为一家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此次不仅带来了白车身,同时将V3超级充电桩、电池包等能源设备做了拆解展示。

  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一直备受关注。本次亮相的电池包,也令前来参观的市民尤为好奇。“原来特斯拉的电池包是由这么多小电池组成的呀”,参观的市民感叹道。

  一直以来,特斯拉以安全为前提,不断提升电池效能,动力电池技术始终保持行业领先。电池包结构层面上,特斯拉采用独特的大模组设计,电池包中有近百个电芯,圆柱形电芯设计使其扩展性更强,散热更高效,且单电芯损坏对模组影响更小,有效提升了安全性。特斯拉的可持续理念同样贯彻于电池的设计、制造与应用。在报废和回收电池组之前,特斯拉会尽其所能延长每个电池组的使用寿命,当工程师研发出新方法时,还会向特斯拉车辆推送空中软件升级来提高电池效率,延长电池使用时间。特斯拉电池回收后,经过循环处理,92%以上材料能够再利用,最大程度上减少资源损耗和环境危害。

  提升用户体验 不断完善充电网络

  同步亮相的V3超级充电桩,可支持250KW的峰值充电攻功率,15分钟最高可完成250公里的续航电量,满足用户日常驾驶需求。

  特斯拉也非常重视南京市场,通过逐步完善销售网点、当地服务和充电网络,提升车主出行体验,普及绿色出行,助力南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目前,特斯拉已在南京开设6家体验中心,其中包括2个集成售后服务在内的服务中心,同时在南京布局超级充电站15站、超级充电桩130桩,目的地充电站14站、目的地充电桩25桩,将高品质绿色出行体验送到南京市民家门口。

  正是基于完善的用车生态体系建设,2021年,超过50万的特斯拉车主在特斯拉充电网络补能累计超过2391万次,行驶里程达43.88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超过10万圈,往返地球到火星40次,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101万吨。

  夏至即将来临,特斯拉还为广大车主启动了“特别一夏”活动,即日起至8月31日,车主前往3座不同的超级充电站补能打卡,即可抽取好礼。

  据了解,本次特斯拉ModelY白车身巡展将在南京德基广场外广场展出至本月26日,随后将开启其在江苏省内的巡展。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