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中国大陆第1万个超级充电桩落地上海
2022/12/26 14:49  新华报业网  

  12月26日,特斯拉中国大陆第1万个超级充电桩落户上海东方明珠脚下,特斯拉也顺势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品牌中屈指可数拥有“万级”大功率直流充电网络的企业。

  经过多年建设,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大陆地区建成了纵越南北、横跨东西的完善充电网络,更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构建起“15分钟生活圈”,让“充电”不但达到如“加油”一样的“两快”优势,即“找得快、充的快”,更多出“省心、省钱”的“两省”优势。

  万桩落成仪式现场,特斯拉中国区域总经理龚玲分享到:特斯拉一直坚定不移地将“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作为特斯拉人的奋斗目标,而特斯拉中国大陆地区迎来第一万个超级充电桩,标志着特斯拉中国正式迈入“万级”超级充电网络时代。

  作为推动中国充电网络建设最早、自有充电桩数量最多的企业之一,特斯拉以2014年在上海建设落成中国第一座超级充电站为序幕,由此开启了特斯拉充电网络网络建设的“加速度”。2022年9月9日,特斯拉第9000个超级充电桩落地于湖南益阳,此后仅3个月,特斯拉就在上海东方明珠脚下建成中国大陆第10,000个超级充电桩,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特斯拉速度”。

  经过9年的不懈努力,特斯拉已在中国大陆建设开放超过1500座超级充电站,10,000个超级充电桩,搭配超过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19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加上为数十万特斯拉车主安装的专属私人充电桩,特斯拉为广大的车主打造以家庭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为主,目的地充电桩为辅,第三方充电桩和通用移动充电器为补充的全场景充电解决方案,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在各种用车场景下的补能需求,构建起“无忧充电,自在随行”的高品质绿色出行。

  截至目前,中国大陆地区所有省市自治区、直辖市都已完成全覆盖,且在320多个地级市建立了辐射广泛、纵横交错的充电网络,更是在北京、上海、深圳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高地,构建起“15分钟充电生活圈”,让特斯拉用户就像进便利店购物一样,平均15分钟就能找到充电桩补能,比燃油车加油还要更加便捷。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全国加油站预估总数将达9.84万座,以平均每站20把加油枪计算,全国加油枪保有量约200万个,年均同比增速达5%;而截至2022年9月,全国充电桩总数已达448.8万台,同比增幅为101.9%。2022年第三季度,公共车桩比已达到7:1,即7个人共有一个充电桩,如果计入家庭充电桩,车桩比更是低至2.56:1;对比燃油车,同期车枪比高达125:1,即125个人共用1个油枪。由此可见,充电站相对加油站而言,数量更多,更容易找到,且更容易充到电。

  除了在充电网络建设之广让用户“找得快”,特斯拉还发挥自身效率高和系统性的研发优势,在“充的快”的科技型上持续精进。据了解,特斯拉第三代超级充电桩功率达到250千瓦,如Model 3充电5分钟,可以增加续航120公里左右,部分车型充电15分钟,即可获得大约 250 公里的续航,能够满足一周的日常通勤续航需要。在寒冷天气下,配合特斯拉“电池预热”功能,车主使用导航至超级充电站或第三方直流充电站时,会启动特斯拉热管理系统提前为电池组加热,确保车辆到达站点时达到最佳充电状态,节省约25%的时间。

  北京的黄先生与朋友相约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见面,他表示:“特斯拉超级充电太快了,还不用排队!”黄先生解释说,“现在充电,也就是一顿饭的功夫就能充满,我经常约着朋友聚会,吃完饭,电也充满了。如果着急,更是喝杯咖啡的时间就完全够用了,一点都不觉得充电是个事儿。”

  在长途出行上,特斯拉的充电表现也十分优秀。现在,特斯拉车主无论是踏雪探访祖国经度最东边的长白山神迹,还是感受西边国门的新疆霍尔果斯异域风情,亦或是前往最北边的漠河追寻极光,更或者体验最南边的三亚海天一色,特斯拉贯穿南北、横跨东西的补能生态系统都能够支持每一位特斯拉车主随心出发,让纯电出行的体验远远超越传统燃油车所能达到的极值,将无数不可能变为可能。

  2022年的暑期时节,特斯拉车主纷纷在长途电动拉力赛中晒出了驾驶特斯拉远征的经历,其中,从成都一路自驾2500多公里,抵达珠峰脚下并且游遍新疆的特斯拉车主春森,就力证在远途和极端气候条件下,纯电动汽车不仅性能更出色,在环保出行、补能成本等诸多维度中,更领先燃油车多个身位。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