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机器人亮相太湖明珠 Model X Plaid点亮无锡
2023/03/10 18:08  新华报业网  

  3月10日,特斯拉机器人Tesla bot联袂Model X plaid亮相无锡海岸城商圈中庭,开启为期5天的科技大秀。来自新能源汽车开拓者特斯拉的电动出行和未来科技大展,让无锡市民不但零距离看到了集极速、智能、豪华于一身的全球领先纯电车辆,更全面了解了特斯拉“不止于车”的可持续理念,邀约大家共同发力,为太湖水更绿、鼋头渚更美贡献各自的力量。

  巡展现场,Tesla Bot无疑是全场人气王。人们争相围观这台名为“Optimus”的类人机器人,并纷纷拿出手机与Optimus合影。外观方面,Tesla Bot与成年人身高、体重相契合,整体采用仿生学关节设计,全身拥有28个自由度,如人类一样可行走、上下楼梯、下蹲、躲避障碍物等自如活动,既可以灵巧抓握细小物件,又可以化身“大力神”,单手提起一台钢琴。

  Tesla Bot是世界首款“用造车思路和技术研发而成的AI机器人”,其与特斯拉引领行业的智能汽车技术同源,例如其搭载了与特斯拉车辆同源的FSD电脑及Autopilot相关神经网络技术,依托8个摄像头感知360度的周边环境,Tesla Bot拥有模拟人类的强大视觉神经网络,能够识别障碍物、行人、车辆、交通标志等,之后将捕捉到的讯息通过运算能力提升40倍的自研芯片充分分析,确保有效地运算和执行,甚至能够利用动作捕捉来“学习”。

  与Tesla Bot科技同源的Model X Plaid,同样是巡展现场备受追捧的“明星”。

  作为一款能将零百加速冲入2.6秒的全球唯一一款纯电SUV,Model X Plaid不但展现出特斯拉在纯电智能化汽车研发制造上的技术突破,同时也证明了“SUV也能跑出超跑速度”。以SUV“体型”却创造出惊艳行业的超跑“速度”,Model X Plaid自然有绝技加身:特斯拉领先行业的三电系统为Model X Plaid点燃“至速”底气,能够持续输出高达超过1000马力的功率。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特斯拉中国官网Model S与Model X全系车型,上线“烈焰红”全新车漆颜色可供选配,让用户直呼:“特斯拉,红得很心动!”

  据悉,本次巡展将持续至3月15日。接下来将开启其在湖北省武汉、宜昌等地的“见面会”。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