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创业十年砥砺前行!开沃汽车的野心有多大?
2020/11/11 10:42  

  2020年,是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沃集团”或“开沃汽车”)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开沃集团历经磨砺,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依靠独特的发展战略,成为一家具备完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高增长性企业,并在短期内快速崛起,成功跨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第一阵营。

  商乘并举成为行业翘楚

  从公司成立到而今开拓出骄人成绩,开沃汽车以十年奋进布局了一个商乘并举的新能源发展蓝图。十年前收购并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后,开沃汽车着力将重心由传统中巴转向新能源汽车,成为南京市唯一的新能源商用车总部企业。

  在选择以客车还是乘用车作为其转型汽车行业的切入口前,黄宏生做了大量调研工作。最终,开沃汽车确立了优先发展纯电动客车的新能源方向,从技术创新着手积极投入产品研发。2014年,随着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实际运营,开沃汽车当年销售总收入突破16亿元,产销量跃居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二位,一举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事实证明,这条路走对了。

  创业十年,如今的开沃汽车已经成为国内新能源商用车的翘楚之一,销售额连续6年位居全省第一,2019年在全国汽车、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回落的情况下,开沃汽车实现销售9893辆,位居全国第二,销售额53亿元,同比增长24%。

  科技立身新能源汽车亮相

  在今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及“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这与开沃汽车多年来重视新能源的发展之路不谋而合,而政府报告对新能源汽车的肯定与支持,无疑是给开沃汽车的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黄宏生在企业创立之初,就把技术作为企业立身之本。开沃汽车拥有一支以专家、博士、硕士为技术领头人的近800人的技术团队,集中了国内优秀的研究、试验队伍和先进的技术成果。

  近年来,开沃汽车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重大技术攻关、核心技术攻关等重大专项。2018年10月,开沃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VCU和BMS二合一控制器”荣获国家级技术金桥奖“优秀项目奖”。2019年开沃汽车推出了自主研发的L4级无人驾驶观光车“蓝鲸号”,获得了“2019年度ICT中国创新项目最佳城市创新应用奖”。

  科技积累为产品保驾护航。开沃汽车多年来深耕细作,旗下新能源汽车天美ET5于今年开启预售。天美ET5自备L2.5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高集成三合一电驱系统,配合先进的能量回收技术,令天美ET5拥有最高达520公里的续航里程。

  乘势而上征战下一程

  通过运营新能源客车,十年来黄宏生打通了汽车圈的人脉,对新能源汽车行业也越来越了解,积蓄的“能量”越来越多。

  截至目前,开沃汽车的发展已初具规模,旗下不仅有南京金龙的客车制造公司,还拥有新能源汽车的核心“三电”技术能力。整车产品矩阵涵盖大型客车系列、轻型客车系列、专用车系列。在不断丰富产品线,完善产业链的同时,开沃汽车还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产业布局,依托技术和资源优势,分别在深圳、武汉、西安、呼和浩特、徐州、渭南等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形成华东、华南、华中、西北、北方地区全覆盖,有效辐射全国市场。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经过十年的磨砺,开沃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积累了成功经验,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智能互联的发展,开沃汽车已经做好准备征战下一个十年,以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优势再次描绘新画卷。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