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无法辜负的“踏青自由”!别克SUV系列自驾惊喜指南
2021/04/13 15:26  
 从南京绕城公路拐上长深高速,时速表指针渐渐与水平面拉成了钝角,钢筋水泥森林快速倒退,高山与绿野扑面而来——属于一行人十四台车的旅程就此开始。

是的,在四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我久违的“踏青自由”终于得到了实现!

空间自由!自驾出行就是要大!舒适!

自驾是一个追求身心放松的旅程,因此,车内空间绝不能小。

别克昂科威S、别克昂科旗,别克SUV家族里个顶个的“大块头”——昂科威S三围尺寸为4662*1883*1631mm,昂科旗为4981*1953*1727mm,从外观就展现出美系大尺寸SUV的霸气感,加上多辐镀铬轮毂的点缀,“大”成为了车主和路人们对其的一致评价。

当然,两款车型也不是徒有其表。长达2779mm和2863mm的轴距为座舱留足了乘坐空间,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头部还是腿部,都有充足的区域能伸展、放松。质感细腻、填充柔软的真皮座椅对缓解驾驶疲劳提供了很大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其对驾驶者腰部恰如其分的支撑,不硌得疼,也不落空,这让我在长达2小时的驾驶过程中舒适自如。

在后排方面,两款车型都保持了一贯的大空间表现,无论是刚刚好的座椅高度,还是能“葛优躺”的靠背角度,都展现了别克SUV对家人的体贴和关心,180公里的行驶体验过后,所有乘坐者无一例外地对昂科威S和昂科旗伸出了大拇指。

配置自由!舒适配置武装到牙齿!

都说美国人热爱享受生活,这一特点,也淋漓尽致地体现到了美国车上。

暮春骄阳似火,轻触打开座椅通风;旅途太无聊,无线carplay播放悠扬音乐;想看郊外的蓝天,伸伸手即能打开全景天窗。此外还有,主动降噪、PM2.5过滤器、多层隔音玻璃、LED大灯、车联网、电动后备箱……琳琅满目的配置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们做不到。

当然,要说最令我满意的,是智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轻触左侧方向盘按键,拨动拨杆设置好时速,配合激光摄像头等感应装置,昂科威S和昂科旗能够与前车保持连贯的列队行驶,前车刹车能自动刹车,前车加速也会随之跟上,极大地减少了驾驶压力。

动力自由!加速超车随心所欲!

虽然没有老牌美系车动辄5.8L、6.0L的动力储备,但你可千万不要小瞧这套2.0T+9AT的动力组合。

最大马力237匹,最大扭矩350扭米,它能推动整备质量1.88吨的昂科旗在8.6秒内轻松破百,更能让1.66吨的昂科威S跑进7秒俱乐部。当然,对普通人来说零百加速似乎有些遥远,就这么说吧,高速超车时,一脚油门下去,昂科威S、昂科旗能比50万以内90%的SUV跑得更快。

至于这台9AT变速器,则仿佛是昂科威S和昂科旗的指挥棒,加速凌厉的同时也保证了挡位切换之间的平顺度,走走停停间,更显从容与优雅。

不得不提的是,这套动力总成还隐藏了一个黑科技——可变缸技术,即发动机能够根据负荷情况,在2缸运作与4缸运作之间灵活切换。这带来的好处是,上百公里的高速路上,我开出了8.7L/100km的惊喜油耗,实在值得称道。

关于目的地

此行我们去到了宜兴、长兴等地,太湖流域的林荫小道、山地园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久居都市、快节奏生活的人来说,真是一次难得的“逃离”。

宜兴红岭茶洲山庄:大山中的幽静茶场,专业老师的紫砂壶制作课程很有趣味,值得推荐。

长兴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独栋树木小屋,周边非常安静,十分适合度假。

最后,以别客汇车友合影收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