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烧光50亿后生产线尚未投入使用,江苏赛麟汽车被挂牌拍卖
2022/05/05 21:40  

  因烧掉50亿造出“老年代步车”而名噪一时的江苏赛麟汽车,最近有了新动向。5月5日,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记者从阿里拍卖平台了解到,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在处置“江苏S汽车公司”的资产,起拍价为23.7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拍卖标的设备情况介绍中,该公司机器设备、生产线等均全新未使用,根据拍卖信息,“江苏S汽车公司”就是江苏赛麟汽车。

  拍卖信息显示,“江苏S汽车公司”位于如皋市城北街道镇南社区5、6、7、8组,双龙社区7、12、18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和所涉及的机器设备、生产线、流水线等资产,起拍价为2,377,649,952.8元。

  拍卖信息显示,“委托评估的机器设备、生产线、流水线等资产分布于江苏S汽车公司厂区内,共涉及以下几车间,包括: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总装车间、交验车间,联合站房、一个污水处理站。”此外,根据现场勘察及了解,委托评估的机器设备、生产线、流水线等资产于2018年到2019年期间陆续进场,除电瓶叉车、IT部门的交换机及监控系统等设备已使用,且一台2吨电瓶叉车电池存在漏液情况外,其余均未开始使用,存在一部分货没到齐,一部分设备未进行单动调试,设备的联调联试全部及培训未实施等情况。

  据了解,江苏赛麟汽车,曾用名为如皋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10日,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汽车产业的技术研究;汽车零部件制造;与汽车产业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事实上,江苏赛麟汽车首款车迈迈花费重金上市后,订单量很少,其官方线上店铺不久后也停业。而时任江苏赛麟汽车董事长的王晓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赛麟汽车在造车上已耗资50多亿元。

  2020年6月30日,江苏赛麟汽车国有股东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封《致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告知书》,“由于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王晓麟先生远避美国……致使江苏赛麟无以为继,员工的合法权益蒙受严重损害。”告知书显示,南通嘉禾将动用自有资金解决江苏赛麟于2020年6月30日前办理完毕离职手续的全部员工的社保、公积金、个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季燃冰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