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问盱哪得“清”如许?
2022/09/17 17:08  新华报业网  

  “两亩耕地一亩山,一亩水面一亩滩”——盱眙人的“老话”透出对当地好山好水的自豪感,如今,这座生态之城又有了新的注解。

  9月17日—18日,2022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盱眙站活动正式举行。在盱眙大剧院广场上,电力公司、汽车经销商、汽修服务商、银行等联袂参展,通过“车辆销售下乡、充电设施下乡、金融服务下乡、优惠政策下乡、维修保养下乡、视频直播下乡”六位一体举措,“约惠”盱眙百姓。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华日报社、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淮安市农业农村局、淮安市商务局、盱眙县人民政府、交汇点新闻、国网淮安供电公司承办。

  盱眙县副县长夏嫣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正在迎来产业技术革新、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新兴业态深度融合等重大发展机遇,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巨大增长潜力。她希望,通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盱眙能够畅通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供需循环,进一步拉动城乡新能源汽车消费快速增长。

  淮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江成介绍,近年来,淮安供电公司恪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开展智慧充电、智慧出行服务,奋力争当“壮丽东南第一州”的新能源汽车生态引领者、先行者。他号召积极推动构建以电为核心的低碳、绿色新型能源消费体系,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优质充电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上“精耕细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淮电”力量。

  活动现场,18家新能源汽车品牌带来40款车型参展,涵盖微型、紧凑型、中型等多个级别,价位在3万—70余万不等,多款车型还推出了下乡专享价,展览期间优惠直销。活动还准备了道路行车安全宣讲、低碳知识科普问答、绿色健身小游戏、节能主题文艺表演等,进一步宣传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相关理念。

  盱眙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山清水秀,环境优异。249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拥有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26座中小水库,全县林木覆盖率26.7%、城市绿化覆盖率44.2%,也是“千里长淮”途经的最后一站、大别山余脉与平原的交融点。

  近年,盱眙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上,着力发展汽车零部件相关产业,并积极引导其向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全县现有汽车及零部件企业19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户,产业实现开票销售3.58亿元,实现入库税收1050万元左右。产品覆盖专用车生产、电池、轮毂、轴承、汽车内外饰、减震器和电气系统等多个领域。夏嫣表示,盱眙将以此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为契机,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理念,加快推动群众出行方式绿色升级,并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本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能源汽车下乡步伐不停,低碳江苏的建设进程也在不断提速。据了解,2022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自6月在苏州昆山启动以来,连续在南京、宿迁、徐州、淮安多个城市落地。借助相关活动和促销政策的支持,今年1-8月,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上牌量达到28.2万辆,同比增长136.6%。截至2022年8月,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75万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